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队史五大小前锋:贝勒爷领衔 全能王比肩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4: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在湖人(微博)队史上,出现过许多闪耀的名字,比如说“魔术师”约翰逊和卡里姆-阿卜杜的人。那么,有哪些小前锋能在湖人名垂青史呢?在雅虎体育看来,下面这五位就可以。

  埃尔金-贝勒

  名人堂成员贝勒是1960年代最顶级的球员,他也普遍被认为是悲情英雄,在1971-1972赛季,贝勒因伤只打了9场就退役,结果那个赛季湖人捧杯。不过,虽然没有奥布莱恩杯,但贝勒的伟大依然不能忽视。在联盟历史场均得分榜和篮板榜的前十名,都能找到贝勒的名字,10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队,联盟历史上只有七位能做到。季后赛,场均27.0分,贝勒的表现至今仍是联盟历史榜单第六位。

  詹姆斯-沃西

  拿到过三次总冠军和一次总决赛MVP,湖人1980年代能打出炫目的“表演时刻”和前场的沃西关系密切。正是因为他的卓越成就,退役后顺理成章地进入了篮球名人堂。从生涯场均数据上看,沃西是一个非常强悍的家伙,常规赛场均得分17.6,到了季后赛沃西能提高到21.1分,这可是衡量一个球员是否伟大的重要标准。

  吉姆-波拉德

  湖人还在明尼阿波利斯时代的外线头号悍将,在波拉德那个年代,24秒计时器还没有投入使用,所以他的场均得分13.2以现在的眼光看并不高,不过场均7.8篮板倒是在任何时代都算得上优秀。而且,波拉德的职业生涯并不长,只有7个赛季,但却5次帮助湖人捧回总冠军奖杯。

  贾玛尔-威尔克斯

  三届全明星威尔克斯生涯最顶峰的1977-1985是效力于湖人的,在这段期间内,他两次帮助湖人赢得奥布莱恩杯。时至今日,为湖人拿到的10601分也是湖人队史得分榜上排的上号的。

  拉玛尔-奥多姆

  自从2004年加入湖人以来,奥多姆就是球队中最关键的家伙。他不但有着前锋中顶级的控球能力,更是在体格、运动力和全面性方面优势明显。在他的帮助下,湖人在2009和2010年两度捧回总冠军奖杯。虽然上赛季没能帮助湖人完成新世纪第二个三连冠的美梦,但奥多姆本人却拿到了年度最佳第六人奖。在湖人的829场比赛中,奥多姆已经为球队贡献了12119分、7371个篮板和3329次助攻。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