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探报告到手邓帅信心满满 天时地利东道主多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1:1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微博)记者 林炀 这个9月,中国三大球同时陷入困境。在抢夺2012伦敦奥运门票的路上,女足已经掉队,男足更是别提,而9月15日开始,中国男篮也要为直通伦敦的门票努力。本次武汉亚锦赛,只有冠军才能直接进入明年奥运会,亚军和季军则要参加落选赛,凶多吉少。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此次亚锦赛目标就是冠军。

  1 球队现状

  球探报告到手,邓华德信心满满

  结束与冰岛队两场热身赛后,中国男篮昨天乘坐高铁抵达武汉,正式开始抢伦敦奥运门票的最后冲刺。过去一个夏天糟糕的热身赛成绩和不断的伤病并没有怎么影响主帅邓华德的心情,他还有闲情逸致贴出15支亚锦赛对手的球探报告“晒命”:“我有他们的赛程安排、战术录像以及数据分析,我敢说,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准备得比中国队更充分。”

  这个夏天,篮协聘请了NBA(微博)森林狼队的球探,观看了多支亚洲对手参加的琼斯杯(微博)赛,拿到了所有球队近期的比赛录像,邓华德津津乐道:“如果你是我的队员,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你,对方球员是习惯用右手打球,还是习惯用左手;他是喜欢投篮,还是喜欢传球。他们每一个球队都是什么样的风格,每个人都掌握什么样的技术,这一切我都了如指掌。”

  更好的消息是,从伦敦回来后,近半个月的休养让中国男篮的伤病情况有所好转。丁锦辉(微博)、王治郅、朱芳雨(微博)等老伤号都参加了与冰岛队的热身赛,小组赛对手实力一般,也能让他们尽快找回状态。

  中国男篮名单:王治郅 易建联(微博) 苏伟(微博) 张兆旭 丁锦辉 易立(微博) 朱芳雨 孙悦 张博 刘炜(微博) 于澍龙 西热力江(微博)

  2 天时地利

  选对手,吓对手 东道主特权多多

  去年年底,黎巴嫩因为硬件水平达不到标准、国内球迷骚乱频发被亚篮联取消举办权,武汉得以承办此次亚锦赛,这也是中国继2009年的天津之后,连续第二次举办亚锦赛。事实证明,东道主带来的优势远比想象的要大。

  早在抽签时,中国男篮就占尽便宜,东道主可以在所有小组前三支球队确定后,再自由选择小组,因此男篮选择了中国队分在实力最弱的D组,同组对手是菲律宾、阿联酋和巴林。第二阶段复赛,中国队也不会碰上另一区的黎巴嫩、韩国、伊朗等强队。因此,与其说中国男篮“抽”得好签,不如说是“选”得好签。

  而主场作战,中国队除了享受天时地利人和,还有一些场外的因素在助阵。伊朗队主帅马蒂奇此前就放出话说:“中国队把身体和速度结合得很好,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是东道主。在广州亚运会上,我们学到了一些新东西:如何在客场和中国队交手。”尽管马蒂奇这么说有些向裁判们施压的嫌疑,但如果容易心浮气躁的西亚对手们老是惦念着这些场外因素,对中国男篮来说倒是个好消息。

  武汉亚锦赛分组

  A组:黎巴嫩 印度 马来西亚 韩国

  B组:卡塔尔 乌兹别克斯坦 中华台北 伊朗

  C组:日本 印尼 叙利亚 约旦

  D组:菲律宾 阿联酋 巴林 中国

  3 赛程

  11天9赛?内有玄机

  男篮亚锦赛9月15日开幕,如果中国队能闯进25日的决赛,那这11天里他们将要打9场比赛,密度不亚于此前被邓华德多次抨击的斯杯(9天8赛)。不过,借着分组上的优势,中国男篮在半决赛前基本没有什么硬仗,所以主力球员其实是可以获得足够的休息的。

  小组赛中国队先后对阵巴林、菲律宾、阿联酋,这三个对手中菲律宾的实力正适合来给主力球员暖场热身,其余两场用轮换阵容拿下对手不是问题。复赛三场如无意外应该是对约旦、日本和叙利亚。

  总的来说,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的对手实力逐渐提高,正好适合赛会制比赛,有利中国男篮逐渐把状态调整出来,等待最后与韩国、伊朗等老对手的决战。

  赛程

  9月15日 20∶00 巴林VS中国

  9月16日 20∶00 菲律宾VS中国

  9月17日 20∶00 中国VS阿联酋

  第二阶段复赛 9月19日-9月21日

  四分之一决赛 9月23日

  半决赛 9月24日

  决赛 9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