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双方全员出动重启谈判 费舍尔:必须加快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据雅虎体育的布莱恩-马洪尼报道,决定新赛季命运的一天终于要到来了。当地时间周二,劳资双方将举行关键性的一次会谈,确定新赛季是否照常开打。而出于对这次会谈的看重,双方均是全员到场。

  这次会谈可能会拉近劳资双方的距离,让他们尽快达成新协议,但也可能使得事态向无可挽回的方向发展。如今,任何一点儿争执,都可能使得新赛季照常开打的希望付诸东流。“目前的现实情况是,新赛季的季前赛在10月3日开打,这一点依然没变。因此,如果有迹象表明季前赛可以按期开打,我们就必须加快进度。”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上周说。

  过去两周劳资双方高管的三次会谈之后,双方在达成新合同方面看起来已步入正轨。由此,本次会谈双方也是精锐尽出,汇聚纽约,到会人数比上周的会谈几乎多了一倍。如果周二谈不完的话,可能延长到周三。周四,双方将各自向本方成员报告会谈详情,资方将前往达拉斯,而劳方则汇聚拉斯维加斯。如果此次谈不拢,新赛季的季前赛就可能将被取消,大卫-斯特恩上周表示,他对双方此番达成协议并不乐观,“我们不具备达成协议的先决条件,”他说。

  费舍尔还透露球员之间也存在分歧:“我希望看到的是,我们如今可以宣称,所有的球员都站在我们一边,我们和球员的关系亲密无间,但事实上我们之间并未到那一步。指责球员是不公平的,指责球迷们疑神疑鬼或者期望过高,也是不公平的。”

  而对于自7月1日停摆开始以来,如今是否有新议案递交,劳资双方也是各持一词。费舍尔说没有,但联盟副总裁,也是此次资方谈判的首席代表亚当-席尔瓦在上周四却否认了他的说法。目前唯一可确定的,就是新赛季的日程表在本月底可能要进行调整。在1998年那次停摆中,在9月24日第一次调整日程时,就将本于10月5日开打的季前赛推迟了。

  而这也是双方自6月底以来,第一次全员出席的会谈。此前的几次双方高层的小规模会谈,虽然并不特别富有成效,但会谈的气氛是融洽的。但费舍尔认为,要想真正达成协议,就必须要扩大会谈规模。“抛开我们已讨论过的,和最终将达成的协议不谈,仅看从7月1日到现在的会谈本身,就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拉锯。”费舍尔说,“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谈判,假如有迹象表明可以达成令双方都满意的协议,我们就必须加快会谈进程。”(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