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首轮出局老乡制造 老鹰灭魔术都因南方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0:19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戴高乐报道 在当今的NBA(微博)赛场上,亚特兰大人的骄傲除了他们拥有老鹰这样一支重新崛起的球队外,他们的另一个骄傲就是“魔兽”霍华德,作为从这座城市中走出的球员,霍华德如今已经成长为联盟中的顶级巨星。不过,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亚特兰大人却没有给这个老乡留面子,在首轮的较量中,老鹰以4比2的大比分战胜魔术队,也把霍华德送回了家。

  魔术的实力毋庸置疑,在2009年,他们还曾经打进了总决赛,虽然最终败给了当年的冠军湖人(微博),但魔术展现出来的实力已经让当地球迷看到了希望,特别是“魔兽”霍华德日益成熟,更成为球队的顶梁柱。就在季后赛开始前,霍华德甚至放出豪言,要带领球队重新杀回总决赛。

  可最终的结果只能让霍华德“徒呼奈何”,面对这位从亚特兰大走出的明星球员,老鹰众将士显然没想给这个“老乡”留面子,从首场比赛开始,霍华德被老鹰队“重点照顾”,内线多名球员轮番大战霍华德,甚至不惜付出犯规的代价。在首战中,霍华德就收获了46分、19个篮板的恐怖数据,但无奈他的队友怎么都不给力,球队只能吞下首场败仗。

  随后,老鹰延续着强势的表现,最终将魔术送回了老家。“人们都在讨论公牛、热火(微博)、凯尔特人和魔术队,从来都对我们老鹰视而不见,”在淘汰了魔术队之后,老鹰队的头号球星乔·约翰逊可算出了一口恶气,“球迷从来都没有给我们证明自己的机会。现在,我们让世界见识到我们到底是多么强大的一支球队了。”

  老鹰扬眉吐气了,可被淘汰的霍华德就显得有些“灰头土脸”。而在那轮比赛结束后,关于霍华德要离开奥兰多的传言也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就在被淘汰的当晚,霍华德接受采访时表态了:“我现在无话可说,也不想讨论究竟想为哪支球队效力。”

  就这样,霍华德陷入了无限的郁闷当中,虽然他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是希望留在魔术,但谁都明白,魔兽的心已经飞走了,上赛季首轮出局的惨痛经历已经宣告他在魔术的日子不久了。而造成这一改变的,正是来自魔兽家乡的球队———亚特兰大老鹰。

  此地盛产防守尖兵

  在篮球赛场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至理名言:“赢球靠进攻,拿冠军靠防守。”虽然亚特兰大老鹰只赢得过一次NBA冠军,但这座城市却培养出不少篮球场上的防守尖兵。

  在现役的NBA球员中,提到最佳防守球员,肯定就少不了“魔兽”霍华德,而他正是从亚特兰大走出的球员。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公布了2010-11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获得者,结果毫无争议,霍华德高票当选,连续第三个赛季成为联盟中公认的最佳防守者。

  霍华德的防守不仅依赖于他出众的身体素质,也因为他敏锐的防守嗅觉。在上赛季,霍华德场均可以抓下14.1个篮板,同时还有2.38次盖帽,他的存在,让魔术在内线拥有了一个高大的屏障。而这次当选已经是霍华德连续第三个赛季当选为最佳防守球员,这一成绩已经创造了联盟的历史。此前,不管是“大本”华莱士,还是穆托姆博等防守“达人”,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连续两年当选,霍华德在防守上的功力和成绩由此可见一斑。

  当然,亚特兰大的防守尖兵可不只有霍华德一人,目前效力于老鹰队的乔什·史密斯同样是一个防守高手。上赛季,史密斯场均可以抓下8.5个篮板,还有1.6次盖帽送出,而且他的数据每年都在增长。2009-10赛季,史密斯也入围了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最终,他遗憾地输给了自己的老乡霍华德,排名第二。

  除了这些现役的防守尖兵外,在已经退役的亚特兰大籍球员中,一样不乏在防守方面有特长的球员,曾在火箭队效力的凯尔文·凯托就是杰出的代表之一。这位身高2米11的大个子曾是火箭队的先发中锋,而在姚明加盟之后,他则扛起了内线防守的重任。不管是抢篮板还是盖帽,凯托都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成为姚明身边一个出色的防守尖兵。

  史密斯用扣篮向前辈致敬

  尽管不是生在亚特兰大,但乔什·史密斯童年的大部分时光却是在这座城市中度过。加上进入NBA之后,他又为老鹰效力多年,所以在亚特兰大的篮球迷眼中,史密斯绝对算得上是这座城市的英雄之一。而史密斯心里也有自己的英雄,那就是曾在老鹰队扬名立万的“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在2005年的扣篮大赛中,史密斯还用自己的方式向这位前辈致敬。

  提起威尔金斯,他不仅是老鹰队的骄傲,也是全联盟球迷心中经典的回忆。在1985年的扣篮大赛中,威尔金斯与“飞人”乔丹的大战已经名垂青史,而他两次加冕扣篮王的荣耀,更是让他成为众多后辈敬仰的偶像,这些后辈中就包括乔什·史密斯。

  史密斯从小就是看着威尔金斯的比赛长大,而“人类电影精华”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扣篮也在小史密斯心中扎根。2004年,史密斯在当年的NBA选秀中被老鹰队选中,而穿上那件红白相间的球衣之后,亚特兰大的球迷从他身上也依稀看到了当年威尔金斯的影子。

  2005年的全明星周末上,初出茅庐的史密斯报名参加了扣篮大赛,在那届比赛中,小斯、J.R。史密斯都是威震一方的扣将,而史密斯不过是个“菜鸟”而已。但就是这个菜鸟,让所有观众眼前一亮。特别是飞越坐在凳子上的肯扬·马丁,这一扣让史密斯一夜成名。

  当然,史密斯没有忘记自己的前辈和偶像———威尔金斯,在决赛中,史密斯脱下了自己的球衣,穿上了一件老鹰的复古战袍,21号和威尔金斯的名字都已表明史密斯的来意,而他从右侧起跳后的风车扣篮也颇有威尔金斯当年的风采。这一扣篮不仅为史密斯赢得了满分,也让他成功加冕扣篮王称号。

  “我真的特别感谢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拿到扣篮冠军之后,史密斯的第一句话就是向偶像表达感谢,“他的21号球衣,还有他当年那些精彩的表现,这些帮助我最终赢得了扣篮王的称号。”而威尔金斯也被这个后辈的举动吓了一跳,“我真不知道他会穿我的球衣,当时我也惊呆了,”威尔金斯说,“不过看来效果不错。”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亚特兰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