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的南方巨星之都亚特兰大:霍华德以及前辈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0:15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戴高乐报道 亚特兰大是美国南部的一座大城市,也是一座融合了经济、文化和交通运输等多方面的重镇。这里不仅有世界闻名的可口可乐公司,还是美国佐治亚州的首府所在地。当然,让当地人感到骄傲的可不止这些。1996年的百年奥运就在这里举办,奥林匹克公园记录下了那届盛会的胜景。

  而在篮球领域,这座城市也有值得当地人骄傲的地方。这里拥有NBA(微博)球队亚特兰大老鹰,还培养出众多的篮坛巨星。沃尔(微博)德·B·弗里(WorldB.Free)因为他出众的球技和特殊的名字被球迷牢记,而“魔兽”霍华德则已经跻身到联盟巨星行列。他们,都是亚特兰大的骄傲。

  巨星、蓝领,应有尽有

  翻开亚特兰大的NBA英雄谱,你会看到众多炫目的名字,他们曾在或者正在这块赛场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辉煌。而在这些大牌球员当中,最大牌的当属沃尔德·B·弗里。

  球迷之所以会记住弗里,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特别的名字。弗里的姓为Free,刚进入NBA的时候,他的名字叫做洛伊德·B·弗里。不过在1981年12月的时候,弗里提交了申请,把自己的名字从洛伊德(Lloyd)改为沃尔德(World)。

  据他自己介绍,沃尔德这个名字源自他在布鲁克林打球的日子,因为他可以完成360度等高难度扣篮,所以他的朋友用“World”这个词来表达对弗里的崇拜。改名之后,弗里的名字还有了“世界自由”的含义,被很多球迷一下就牢牢记住。

  当然,弗里之所以被球迷记住不全是因为他的名字,自打1975年进入联盟之后,弗里就展现出杰出的才能。在1978-79赛季以及1979-80赛季,整个联盟中除了“冰人”乔治·格文,弗里就是得分最多的球员。1979-80赛季,弗里甚至还有单赛季场均30.2分的耀眼表现。最终,弗里13年职业生涯的总平均得分为20.3分,已经跻身到巨星行列中。

  除了弗里之外,亚特兰大历史上还有很多杰出的退役球员,比如迈克·米切尔和沃尔特·弗雷泽。

  米切尔与1956年生于亚特兰大,进入NBA之后,他打了10个年头,场均可以砍下19.8分。特别是在1975年,在为骑士效力期间,米切尔场均可以得到24.5分,已经算得上是联盟中的一级球星。1988年,米切尔选择从NBA退役,不过他并没有离开篮球场,而是转战意大利,一直打到了

  1999年,直到43岁他才彻底告别篮球场。相比米切尔,弗雷泽的名气就要更大一些了。在13年的NBA生涯中,弗雷泽场均有18.9分、5.9个篮板入账,而在1975年的全明星赛上,他更是拿到了MVP称号。另外,弗雷泽还在1970年以及1973年先后两次跟随尼克斯拿到NBA总冠军。除了在篮球场上的功绩外,弗雷泽也算得上是NBA最早的“时尚明星”。在上世纪70年代,弗雷泽就走在了时尚前沿,他的服装搭配在那个时代一直被视为NBA的潮流所向,而他也被称为最早的NBA“潮人”。

  除了这些在NBA中响当当的人物外,亚特兰大历史上也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小角色”,不过他们一样是所在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比如曾在火箭队打过球的凯尔文·凯托。作为姚明在火箭队的第一批队友,凯托多年来一直被中国球迷所熟知,他是姚明在内线的得力帮手,很好地承担了一个内线“蓝领”的工作。另外,曾在热火(微博)队打过球的山顿·安德森也是一个出色的角色球员,他也是热火在2006年夺得总冠军的成员之一。这些从亚特兰大走出的球员靠自己的一技之长,在NBA站稳了脚跟。

  好兄弟成为新骄傲

  不管弗里、米切尔和弗雷泽创造过怎样的辉煌,也不管凯托和安德森如何默默无闻,这些NBA曾经的战将都已经成为过眼云烟。因为现在的亚特兰大,已经有了新的城市英雄,而且还不止一个。他们就是来自魔术的霍华德以及效力于老鹰的乔什·史密斯。

  别看两人分别效力于两支球队,而且这两支队伍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都曾在季后赛中有过淘汰对手的经历,不过这都不能影响霍华德与史密斯之间的感情。要知道,两人打从幼儿园开始就已经认识,这么些年过来,两人的兄弟之情已经牢不可破。

  “小时候我们就总说,以后要进NBA,”回想起跟史密斯在一起的童年时光,霍华德笑得更开心了,“我们还说要成为最好的球员,现在想想,当时的想法还真是很疯狂。”

  “进入NBA这个梦想虽然一直在我们心里,可想想当时,我们还是两个孩子,这更像是一句玩笑而已,”提前当年的往事,史密斯也历历在目,“我们当时就傻傻的,不过也总是这样开开玩笑,然后一起打球。”

  说来也巧,2004年,两人一起参加了选秀。霍华德早早地被魔术用状元签选中,不过他却没有特别高兴,因为他还在惦记着乔什·史密斯。“我记得当时我坐在小绿屋里,有人说乔什可能今年选不上了,”霍华德回忆说,“我当时特别担心,自己还在心里琢磨:‘我知道我这个兄弟很厉害。’看到他从当时的情况打拼到现在,我觉得这对我来说也很有意义。”

  在那年的选秀大会后,史密斯直到首轮第17顺位才被老鹰选中,不过正应了霍华德的话,史密斯的确很厉害,他也很快就在老鹰队站稳了脚跟。新秀赛季,史密斯参加了扣篮大赛并拿到冠军,从此一炮而红。而霍华德也不甘落后,2008年,他也在扣篮大赛中用“超人回归”的表演拿到冠军,在这一赛场上,两兄弟算是打成了平手。

  扣篮大赛还只是个开始,NBA赛场才是两人真正的竞技场。因为都在东部,而且都在东南区,两支球队每年交手的机会不少。特别是最近两个赛季,两队好像约好了一样,每年都要在季后赛遭遇,来一决高下。

  2009-10赛季,魔术和老鹰都突破首轮,相遇在东部半决赛中。这次,霍华德的魔术没给老鹰留面子,一个干净利索的4比0,横扫对手,这成为亚特兰大人心中的疼。不过到了2010-11赛季,老鹰复仇的机会来了。季后赛首轮,东部第五的老鹰遭遇第四的魔术,就在舆论一边倒的情况下,老鹰却意外地用4比2回敬了魔术一次,报了一年之前的一箭之仇。

  虽然老鹰和魔术恩怨不断,但这丝毫不影响霍华德与史密斯之间的感情。去年夏天,史密斯步入婚姻殿堂,霍华德也出现在婚礼现场。这对好兄弟虽然各为其主,但现在都是亚特兰大人的骄傲。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亚特兰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