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含蓄炮轰金童表现 卢比奥:我是在为国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0: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德国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里基-卢比奥交出了3助攻、4抢断和5篮板的数据,还算不错。不过,得分挂零这就有些让人费解了。实际上,卢比奥在整个欧锦赛上,进攻端似乎一直就没找到过方向。据ESPN消息,进攻,已经成了卢比奥最大的掣肘。

  在卢比奥打过的7场比赛中,场均17分钟内他只能为西班牙贡献1.6分。没错,当初森林狼苦苦等候,的确是为了卢比奥的天赋,但这当中显然不包括对零得分的期待。如此糟糕的表现,就连队友保罗-加索尔也看不过眼了:“我是期待他能有点进步的,比现在更大的进步。”话不算重,但分量十足。

  从欧锦赛场上的对抗来看,现在的对手们不会再把卢比奥当成是一大威胁了。至少,距离稍远,对手就会明显放松对卢比奥的防守,他们知道给卢比奥机会,他也未必能投中。这样的卢比奥,让对手的防守压力小了许多,只要盯住他的传球就行了。“看上去像是有点心理上的困扰,”一位全程跟随欧锦赛的匿名NBA(微博)球探,在提到卢比奥的时候说,“卢比奥现在的投篮看上去非常机械刻板,刻意为之的痕迹很重,而且看上去他的出手都不是很舒服,我觉得这应该是心理问题。”

  “一般来说,只有技巧和节奏到位,球才有可能进入篮筐,”这位匿名球探解释说,“但就目前,我觉得卢比奥的技巧和节奏都有很大问题,而且这已经逐渐导致了他的心理障碍。”昔日,卢比奥一直被称为西班牙的篮球天才,所以森林狼才会愿意等他两年。而现在,“19岁之前,他的进步非常让人惊讶,”一直看卢比奥打球的巴塞罗那篮球评论员厄内斯特-马奇亚说,“但突然,这种进步就停止了。”

  对自己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卢比奥自己又作何解释呢?“一个好球员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有时候,你必须为了球队胜利而牺牲点什么,这就是我现在在做的。球队中,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得分手,比如保罗(加索尔)。这些家伙可以用很多种方式去得分,但他们需要一个把球送到手上的队友,这就是我正在尝试做的事情,也是我最擅长的事情。为了球队,去传球和防守。”从卢比奥的话语中来看,似乎,得分,并不是他不能,而是他在为集体做牺牲。只是不知道,这样的说法,能让森林狼安心吗?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卢比奥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