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振臂高呼时谁令时间停止 塞国这杆老枪无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0:32  新浪体育微博
萨瓦诺维奇是塞尔维亚的瑰宝萨瓦诺维奇是塞尔维亚的瑰宝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还剩15秒,土耳其队落后1分,即将进行最后一次进攻。此时土耳其后卫奥默尔-奥南持球突破,眼看就要上篮绝杀,塞尔维亚老将萨瓦诺维奇突然杀出,一记大帽将球扇出场外!还剩4秒,土耳其人仍有机会,他们在暂停回来后由前锋伊利亚索瓦在左侧接球后就进行跳投,只见球偏筐而出,而萨瓦诺维奇再次出现在镜头前,他高高跃起摘下这个全场最关键的篮板球。比赛结束,萨瓦诺维奇振臂高呼,塞尔维亚也最终68-67险胜土耳其队,几乎一只脚踏进了欧锦赛八强。

  也许有人觉得83年出生的萨瓦诺维奇年纪并不算大,但事实上在这支年轻的塞尔维亚队,萨瓦诺维奇已是第一老将。而且他早已是近几年塞尔维亚参加大赛必不可少的人物。在去年世锦赛半决赛与土耳其的比赛中,萨瓦诺维奇就得到全场第二高的15分。而在本届欧锦赛中,他更是成为塞尔维亚阵中二号得分手,场均得到14.6分4.0个篮板,而在场下,他更是起着更衣室领袖的作用。

  作为塞尔维亚阵中最稳定的球员之一,萨瓦诺维奇今晚砍下全场第二高分14分。其中第三节,他一度连续用突破上篮和三分得分。而在第四节末段,他更是成为了关键先生。频繁地切入和突破屡屡让土耳其的防守形同虚设。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17秒时,萨瓦诺维奇从左侧底线机敏地切入到篮下,外线持球的控卫特奥多西奇也看到了这名老将“风骚”的跑位,接到助攻后萨瓦诺维奇在篮下轻松得分。这次关键的得分在最后时刻将塞尔维亚的优势扩大到5分,要知道,在这场惨烈的比赛中,这是第四节两队分差最大的时刻。

  在欧锦赛首战与意大利的5分6篮板之后,萨瓦诺维奇已经连续7场比赛得分上双,其中第三战战胜以色列的比赛中,萨瓦诺维奇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另有7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在以团队打法为主的塞尔维亚阵中,实属难得。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名战术素养极高的前锋几乎是塞尔维亚队中最全能的人物,切入、三分、防守,甚至关键时刻还能挺身而出。因此塞尔维亚拥有了萨瓦诺维奇,便是有了无上的瑰宝。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