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杯-钻石27分阿根廷获奥运门票 决赛与巴西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1: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美洲杯进入半决赛,南美双雄阿根廷和巴西都取得胜利,将在明天的决赛中会师。两支获胜的球队也都将直接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阿根廷81-波多黎各79

  阿根廷几乎丧失最后一节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波多黎各最后一投不中,阿根廷才涉险过关。路易斯-斯科拉(微博)拿下了27分,马努-吉诺比利23分7次助攻,帕比奥-普里吉奥尼16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视频集锦-斯科拉马努双拳出击 阿根廷险胜进军决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波多黎各功亏一篑,被拒在决赛门外,不过他们取得了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的门票。胡安-巴里亚拿下了20分,卡洛斯-阿罗约15分,约翰-霍兰德11分,曼纽尔-纳瓦兹10分12个篮板。

  前三节两队一直打得难解难分。上半场结束前,纳瓦兹两罚一中,波多黎各以44-40领先。

  波多黎各在第三节将优势扩大到6分后,斯科拉上篮得手,吉诺比利此后三分命中,再加上此前的一记罚球,阿根廷连得6分,将比分扳平。阿根廷越战越勇,三节过后以66-59反超。

  终场前6分40秒,普里吉奥尼三分命中,阿根廷以77-66领先,不过在两分多钟内,波多黎各打出一波9-0,阿罗约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他们只以75-77落后。

  波多黎各顽强反击,终场前1分52秒,圣蒂亚戈跳投命中,将比分追成79-79。斯科拉此后上篮不中,不过波多黎各失误,吉诺比利造成犯规后,两罚一中,阿根廷在比赛还有58秒时再度领先。

  波多黎各仍有机会,但阿罗约中路投篮不中,抢下进攻篮板后,他再度出手,仍然偏出。终场前6秒,波多黎各犯规,普里吉奥尼两罚仅一中,巴西只以81-79领先。

  波多黎各最后一投交给了巴里亚,可惜他三分不中,功亏一篑。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巴西也胜得不轻松,以83-76击败多米尼加,巴西也获得直接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资格。(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马塞罗-马察多贡献20分4次助攻,马塞罗-胡尔塔斯19分,拉菲尔-赫兹黑梅尔14分8个篮板,蒂亚哥-斯普利特只得3分。

  艾尔-霍福德为多米尼加拿下了18分7个篮板,杰克-马丁内兹得了18分15个篮板,罗纳尔多-拉蒙13分。多米尼加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的门票,跟他们一起的还有第五名的委内瑞拉。

  巴西凭借防守和高效率的三分球拿下了比赛,马察多三分球8投5中,全队三分球25投10中。

  巴西开局先声夺人,马奎霍斯一人连得4分,多米尼加则由马丁内兹首开记录。首节过后,巴西只以18-17领先。

  赫兹梅尔以一记三分开始第二节。霍福德不久后上篮得手,双方战成23-23,不过马察多马上三分命中,巴西又取得领先。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半场结束时,巴西以39-36略占优势。

  巴西在第三节略为拉开差距,胡塔斯在本节结束前投中三分,巴西以62-55领先。

  终场前3分钟,多米尼加打出一波5-0,将差距缩小到3分。不过这是两队此后最小差距,终场前49秒,胡塔斯再添2分,巴西取得7分的优势。多米尼加最终无力回天。(吴哥)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美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