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号妖星惨败中闪一抹亮光 364天前完美绝杀该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2: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欧锦赛迎来了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之战,最终塞尔维亚队59-84负于西班牙队,球队控卫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全场比赛得到6分3篮板6助攻,几次精彩的传球是塞尔维亚队全场仅有的几次高光时刻。

  一年前的9月8日,土耳其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在比赛还剩25秒时塞尔维亚和西班牙战平。此时特奥多西奇在前场控球,距离终场还有3秒钟时他在离三分线1米多的距离出手,命中超远距离三分,绝杀!此球让欧洲冠军西班牙饮恨出局,告别2010年世锦赛。

  上述场景也许很多球迷依然记忆犹新,那是属于特奥多西奇的比赛,属于特奥多西奇的时刻。此战之后,这位在欧洲赛场叱咤风云的欧冠MVP彻底名扬世界。这记绝杀,也成为10年世锦赛最精彩的时刻之一。

  在欧锦赛官网今天的前瞻中,本场比赛的关键对决便是天才后卫里基-卢比奥和特奥多西奇的控卫之争。而在去年世锦赛的对决中,砍下12分8助攻的特奥多西奇完全打爆只有3分2助攻的西班牙“金童”,因此在今天的赛前采访中,卢比奥也表示了对特奥多西奇的称赞,而其中似乎也对特奥多西奇的实力有所忌惮。

  事实上今天特奥多西奇也的确再次完胜卢比奥,他在比赛中不仅通过突破和罚球全场得到6分,更在进攻组织和传球方面好好地给西班牙的控卫们上了一课。其中开场2分05秒,特奥多西奇就用一次跨越半场的精准传球,助攻中锋马克文得到全队本场第一分。

  在第二节末段特奥多西奇的表演达到高潮,他先是在突破分球助攻外线队友萨瓦诺维奇命中三分,随后又上演了一次基德式的助攻。他在后场拿到球后,直接长传给了前插的特皮奇,这次跨越大半个球场的传球比之前那次助攻的距离还要远,而且穿过了西班牙队多名防守队员,轻轻划过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卡尔德隆的手指尖,准确地交到托比奇手里,后者轻松完成快攻上篮。

  本场比赛特奥多西奇多次上演这样招牌式的诡异传球,下半场伊始他就利用娴熟的球感再次助攻马克文,使马克文在内线轻松将球放入篮筐,也将分差一度缩小至个位数。

  但是,一场25分的惨败让特奥的一切努力都付诸东流,从今夜起2010世锦赛上那次完美的三分绝杀也该被放回记忆中了。特奥多西奇没有像364天前那样战胜西班牙,可他仍是塞尔维亚全场最出彩的明星之一,控卫也是今天塞尔维亚唯一完胜西班牙的方面。今天他的6次助攻是西班牙控卫卢比奥和卡尔德隆的总和,而欧锦赛场均6.7次助攻的数据是特奥多西奇的传球功底和组织才能最好的证明。

  三年之内两支欧洲最顶尖球队奉献出了四场精彩的演出。09年欧锦赛决赛特奥多西奇发挥不佳塞尔维亚惨败西班牙,10年世锦赛特奥多西奇完美绝杀,11年欧锦赛塞尔维亚再次败北。也许下一次与西班牙的对决,塞尔维亚魔术师又将有“炫丽”的表演。巧合的是,很多人在赛前将这场比赛称之为“提前上演的决赛”,倘若真如此,特奥多西奇复仇西班牙的机会也许就在几天之后。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特奥多西奇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