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新核成名却背叛徒骂名 三年轨迹究竟发生了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7: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金晨报道 这是普莱德季奇的第一届欧锦赛,也是他首度披上土耳其男篮的红白战袍。而就在三年前,普莱德季奇身上,还穿着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绿色球衣。“叛逃”斯洛文尼亚国家队,拒绝波黑国家队,投奔土耳其男篮,就是这位24岁小前锋近三年的轨迹。

  1987年9月6日,普莱德季奇出生在波黑的泽尼察。他于2003年开始职业生涯,效力泽尼察队。一年之后,普莱德季奇登陆斯洛文尼亚联赛,并进一步以“特殊人才”方式获得了斯洛文尼亚国籍。2006年和2007年,普莱德季奇代表斯洛文尼亚青年队,征战欧洲U20男篮锦标赛。2008年,不满21周岁的普莱德季奇入选斯洛文尼亚国家队,随队出征2008北京奥运男篮附加赛,场均得4分、2.7个篮板。

  至此,普莱德季奇的篮球生涯都顺风顺水,他身高2米05,在场上胜任控卫、得分后卫、小前锋甚至大前锋,俨然是欧洲篮坛的希望之星。可是,当斯洛文尼亚队在2009年6月再度召唤普莱德季奇时,却遭到了后者一口回绝。根据波黑当地一家名叫DnevniAvaz的报纸称,普莱德季奇即将成为波黑男篮国家队的一员。但由于斯洛文尼亚篮协不肯放人,以及其他诸多因素,这次事情最终没了下文。

  此时的普莱德季奇,已成为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的一员。他在2007年加盟该队。

  2011年,土耳其篮协宣布,已经获得土耳其国籍的普莱德季奇,将有资格代表土耳其男篮出战欧锦赛。这则消息令波黑及斯洛文尼亚球迷感到愤怒。

  7月6日,土耳其篮协主席德米雷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国际篮联已经批准了普莱德季奇为土耳其打球的申请。一场长达三年的“叛逃”行动,到这里暂时告一段落。

  普莱德季奇究竟为何“叛逃”斯洛文尼亚国家队,具体原因说法不一。波黑媒体称,他是想为祖国波黑打球;但土耳其媒体则称,波黑媒体此前的报道都或多或少有些失实。

  但至少有两点可以肯定。首先,普莱德季奇拥有超凡的篮球天赋;其次,他从此将身背“叛徒”骂名。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