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球20投1中触目惊心 火箭潜力杀星你快醒醒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4:33  新浪体育微博
三分球20投1中触目惊心火箭潜力杀星你快醒醒吧!
德拉季奇在本届欧锦赛上彻底迷失了自己

  新浪体育讯 终场前3秒,德拉季奇孤注一掷般投出三分球,但事实上,斯洛文尼亚此时大势已去,60比69,斯洛文尼亚不敌希腊,复赛首轮即遭败绩。德拉季奇全场贡献9分和2个篮板,论数据甚至不如贡献了10分和5个篮板的祖兰-德拉季奇——这是德拉季奇的弟弟,比他小3岁。

  与小组赛一样,德拉季奇依旧是替补上场,首发位置属于弟弟祖兰。此役祖兰贡献10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尤其是上半场,他的突破屡次撕开希腊队防线,当球队核心拉科维奇状态不佳,半场1分未得的前提下,斯洛文尼亚队正是依靠祖兰的发挥,勉强与希腊队周旋。反观德拉季奇,上半场他状态平平只得4分,正当所有人都期待着他在下半场能迎来大爆发时,德拉季奇最终未能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第三节他的状态依旧不见起色,还剩不到5分钟的时候他被换上场,却连续领到两次犯规,此时他的犯规数已达4次,以至于到了第四节,斯洛文尼亚主帅马里科维奇并未让他先发,直到比赛还剩3分58秒结束时,他才领命上场。登场之后,他不断冲击着希腊队内线,先是助攻拉科维奇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又造成希腊队两次犯规,尤其是最后58秒时,他在三分线外佯装投篮,骗得波罗西斯犯规之后,他执行3次罚球。但他的罚球命中率同样不敢恭维,关键的这5次罚球,德拉季奇罚丢了2个。最终状态低迷的德拉季奇无法力挽狂澜,斯洛文尼亚因此溃败,考虑到同在F组的俄罗斯和马其顿目前战绩同为3胜0负,斯洛文尼亚即便能从F组出线,恐怕也只能以第四名的身份,提前遭遇西班牙等强敌。一旦如此,他们闯入四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拉科维奇是斯洛文尼亚队领袖和旗帜,他的三分球精准,大局观十足,关键时刻得分能力强。但他今年已经34岁,年事已高的他上赛季结束后离开欧洲豪门巴塞罗那,加盟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当拉科维奇逐渐老去的时候,德拉季奇的强势崛起着实令斯洛文尼亚篮球界看到了希望。在NBA(微博)摸爬滚打多年,德拉季奇的球风不同于传统的南斯拉夫风格,而是颇为“美式”,突破能力强,连续得分能力突出,2009-10赛季季后赛,当时还效力于太阳队的德拉季奇在与马刺一战中,末节不可思议地独得23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全场贡献26分,率领太阳战胜马刺,正是凭借那场球,德拉季奇的名字迅速跃入全美乃至全世界球迷的眼帘。上赛季加盟火箭,德拉季奇更是被中国球迷熟知,他犀利的突破以及不俗的远投,令他逐渐成为火箭队外线不可或缺的关键性人物。

  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与欧洲一流后卫仍有不小的距离,哪怕与他身边的老大哥拉科维奇,他依旧逊色一筹,究其原因,德拉季奇的状态实在起伏不定,首战大胜保加利亚,德拉季奇全场贡献13分和6次助攻,表现不俗,但随后打乌克兰,他全场5投1中只得5分,并且领到5次犯规提前离场。与比利时一战,他贡献18分、4次助攻和5次抢断,状态神勇,但随后一场球迎战俄罗斯,他又是只得4分。如今到了复赛,德拉季奇面对正处于新老交替期的希腊队依旧状态平平。截止到现在,德拉季奇场均只能贡献8.4分和3次助攻,作为斯洛文尼亚队的未来领袖,他的表现缺乏说服力。

  尤其是他的投篮,实在难以令人恭维,欧锦赛至今他总共投了20个三分球,却只进了1个,命中率惨不忍睹。他的身边,拉科维奇是全欧洲数一数二的神射手,想要接过拉科维奇的班,成为斯洛文尼亚队的领袖,拉科维奇务必向前辈好好讨教,如何保持三分线外的稳定性,否则说不定哪天,弟弟祖兰就会抢走他接班人头衔。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德拉季奇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