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史上最差5号秀反击 还记得他和姚明同级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23: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0,这数据来自于格鲁吉亚中锋尼科洛斯-斯基蒂什维利,他在今天格鲁吉亚63-65惜败马其顿的比赛中代替因伤缺席的当家球星扎扎-帕楚利亚出战。这位02年的5号新秀曾是人们眼中的“著名水货”,但在今天,他大放异彩,不仅统治了内线,还差点率领球队逆转比赛。

  斯基蒂什维利是一位年少成名的大个子球员,83年出生的他在20世纪末曾被誉为是欧洲最有前途的内线球员,18岁时他便在现尼克斯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帐下打球。这名身高2米12的天才神童一度被多家NBA(微博)球队看中,并在2002年的第五顺位被丹佛掘金队选中,成为和姚明同一届的新秀。视频集锦-姚明同级生砍20+10 一条龙绝杀马其顿险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NBA后斯基蒂什维利便郁郁不得志,他在美国四年间转战过掘金、勇士、森林狼、太阳四队,却从未打出过令人信服的表现。场均2.9分1.8篮板的数据也被人们称作“史上最差的5号秀之一”。美国专家比尔-西蒙斯也认为他是“最差的外国球员之一”。

  其实在本届欧锦赛的格鲁吉亚阵容中,斯基蒂什维利的表现也可谓惨不忍睹。他在首场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上场17分钟只得到可怜的2分2篮板,而随后与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他也分别只有4分1板和1分2板入账。小组赛五场比赛战罢,他一共上场53分钟,却只有10分5个篮板的成绩单,让人唏嘘不已。

  也许这一切都是为了等待今天的爆发。因为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受伤,球队主力中锋帕楚利亚告别了欧锦赛,这给了斯基蒂什维利足够的表现机会。这名擅长外线的大个子在开场后54秒就命中外线三分,随后用中投得手率队打出7-2的开局。

  斯基蒂什维利的多数表演都留在了下半场,他不断拉到外线尝试三分远投,利用自己2米12的身高在外线架起高炮台。全场比赛他三分球8投3中,命中数为全场之最。

  比赛最后时刻,斯基蒂什维利几乎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他先是在比赛结束前1分08秒命中中投将分差缩小至2分,随后在抢篮板时造成马其顿中锋佩罗-安蒂奇犯规,不仅迫使安蒂奇五犯离场,还通过这次犯规利用罚球将比分扳平,要不是马其顿后卫麦克卡莱布最后的上篮绝杀,这场的英雄也许就是斯基蒂什维利。

  就在人们即将遗忘他的时候,斯基蒂什维利在欧锦赛这个大舞台,用这样一次高光的表演“强势回归”。格鲁吉亚在接下来还有与芬兰和希腊的两场比赛,斯基蒂什维利也还有两场比赛的机会彻底为自己甩掉“水货”的名号。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