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年薪起!火箭抢不来的宝 德西战最猛的人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23:35  新浪体育微博
小加索尔勇猛无比小加索尔勇猛无比

  新浪体育讯 欧锦赛第八日,第二阶段小组赛拉开战幕,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西班牙77-68战胜德国队。今天球场上的主角既不是西班牙核心保罗-加索尔,也不是德国天王诺维茨基,而是有统治级表现的弟弟马克-加索尔。视频-小加索尔vs德国集锦 内线翻江倒海完爆天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这次的西班牙国家队中,内线增添了一员大将,他便是效力于雷霆的塞尔吉-伊巴卡(微博)。很多人认为伊巴卡的到来将增加内线的竞争,并影响到小加索尔的出场时间。但今天,小加索尔全场砍下24分5篮板,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在西班牙队的地位,暂时还无人可撼动。

  日趋成熟的小加索尔其实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就已经初露锋芒。他不仅场均12.8分成为全队第三火力点,场均8.0个篮板更是位居全队之首。

  作为球队首发中锋,小加索尔成为篮板王也许并不令人吃惊,但他有一项数据确有些让人意想不到。众所周知,球员上场时间是他球队地位最直接的体现,例如英国队当家球星洛尔-邓和法国核心托尼-帕克等人在40分钟的比赛中几乎很少休息。而西班牙阵中场均上场时间最长的是谁?那便是小加索尔。场均26.6分钟,这样重要的人物也许在本场比赛中被德国队轻视了。

  开场首次进攻小加索尔就冲入内线造成德国中锋卡曼的犯规,靠罚球为比赛开了个好头。随后他连续地内线进攻使自己多次站上罚球线。全场比赛,小加索尔共造成德国队9次犯规,共博得14次罚球,其中命中12次,可以说他一个人在德国内线搅了个天翻地覆。

  上半场就砍下14分3篮板的小加索尔在第三节依旧抢戏,他和哥哥的内线配合率队打出10-4的冲击波,其中他一次篮下2+1和上篮连得5分,赢得全场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加索尔33分钟的上场时间依旧高于大加索尔和纳瓦罗等人,为全队最高。

  如今的小加索尔早已不是站在哥哥身边的“蓝领”球员。NBA(微博)里他是各队眼馋的宝贝中锋,火箭寻找姚明替身的时候第一个考虑的就是小加,只不过志存高远的灰熊肯定不会轻易答应其他球队的提案。在前天与土耳其一战,缺少了哥哥这位搭档,小加索尔力抗土耳其内线阿西克和坎特等人,而且砍下全队最高的12分。从“黑八”奇迹到欧锦赛,从灰熊到西班牙,一位来自欧洲的顶级中锋正向我们走来。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