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牌对决!特奥输帕克一招 他真是又一个比卢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05: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男篮欧锦赛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上演强强对话,B组法国和塞尔维亚展开小组头名之争。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最后40秒,裁判吹了塞尔维亚核心特奥多西奇个人第五次犯规,特奥飞快冲到裁判面前,双手放在耳边,喋喋不休地表示自己无辜。抗议当然无效,裁判不会取消他的违体犯规,争执一番后,特奥多西奇低着头走回替补席,一屁股坐在板凳上,狠狠地挥了一下拳头,随即一言不发。

  当时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40秒,此前一个回合,帕克抢断后发动快攻,巴图姆接球长驱直入,情急之下,特奥多西奇干脆从身后一把拉下已经起跳正欲暴扣的巴图姆,后者摔了个人仰马翻。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特奥多西奇违体犯规,5犯的塞尔维亚妖星被罚下场。11分、7次助攻,特奥多西奇带着这样的技术统计提前离场,塞尔维亚虽然将比赛拖入加时,但缺少了王牌球星,他们最终还是以96比97不敌法国,遭遇开战至今的首场败仗。

  特奥多西奇此战手感冰凉,全场比赛他总共出手7次,仅仅命中1球,只是通过罚球才勉强贡献11分。个人进攻不力,身为控球后卫的他自然而然将重心放在组织全队进攻方面,7次助攻对他来说,已经完成了任务。但在很多时候,数据往往是会骗人的,至关重要的第四节,特奥多西奇表现平平,由于肩负盯防帕克的重任,他在这一节与法国人较上了劲,多次像帕克那样上演一条龙,却最终无功而返,这一节,他出手4次,1球未进,与此同时,他在这一节竟然没送出哪怕1次助攻,反而“贡献”了2次失误,以及3次犯规——包括那次违体犯规。

  这与帕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第四节还剩6分51秒,帕克领命上场,这两大王牌后卫便开始正面对话。帕克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冲击着塞尔维亚的防线。这个时候,特奥多西奇完全失去了自己的节奏,跟着帕克疯狂提速,双方大打对攻战。

  事实证明,特奥多西奇成为了失败者,因为帕克的节奏与他截然不同。帕克犀利,就像一团火,激情四射;特奥多西奇稳重,就像一块冰,强悍内敛。此役的前三节,特奥多西奇即便个人进攻不甚理想,却依旧在外线穿针引线,大局观十足,科斯蒂奇曾说,特奥多西奇的球风,比他的实际年龄至少成熟10岁。在美国权威选秀网站上,特奥多西奇的模板正是比卢普斯——从不以速度见长的“大心脏”。但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特奥多西奇却犹如头脑发热,忘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盲目个人抢攻,这反而正中帕克下怀。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塞尔维亚输给法国的重要原因。

  2010年世锦赛,特奥多西奇在淘汰赛中三分绝杀西班牙,关键时刻从不手软,他的稳定以及传球功底,恰恰是帕克相对而言的薄弱之处。此役塞尔维亚告负,但毕竟与出线资格无关,只不过在未来的比赛中,特奥多西奇必须做回自己,只有这样,塞尔维亚才能拥有再向西班牙挑战的底气。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特奥 帕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