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球员十大速度型后卫:你没看错真的有伍贾西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看台体育》报道,NBA(微博)已经停摆,球队与球员无法接触,合同到期的球员也无法获得新合同。不过这反而给球队和球迷更多思考和选择的时间,日前《看台体育》专栏作家杰西-多西列出了自由球员中的10大速度型后卫。

  在2011年的总决赛中,J.J.-巴里亚让世人看到了速度型后卫的威力。相比慢腾腾的迈克-毕比、马里奥-查尔默斯,巴里亚可能在很多地方都有不足,但他却能改变比赛的节奏。或许,很多球队都需要添置一名速度奇快的后卫了。让我们看看市场上有哪些备选吧:

  1.阿隆-布鲁克斯

  布鲁克斯在上赛季表现有所下滑,特别是在休斯敦火箭时期,但来到菲尼克斯太阳后,他又找到了合适自己的位置。从成为优秀的控卫这个角度来看,还有什么途径能比在史蒂夫-纳什身边学习更快呢?

  2.J.J.-巴里亚

  如果你看过总决赛,就知道巴里亚的无解之处。毫无疑问,任何球队想要签下巴里亚,现在都需要付给他先发球员的价钱。但以巴里亚的特点来说,他更适合作为改变比赛节奏的替补出现。巴里亚是一名很奇特的球员,他的第一步启动可以过掉NBA的任何球员,但其他球队也不是没有办法——比如让安德鲁-拜纳姆给他一肘子。

  3.帕蒂-米尔斯

  这位澳大利亚后卫拥有非常可怕的速度和敏捷度,我很奇怪为什么他有球在手时也如此敏捷。米尔斯的问题是他的经验还比较欠缺,经常在场上有一些无脑突破。如果他能被作为先发后卫培养,那么他或许能制造更大的杀伤。

  4.罗尼-普莱斯

  如果投篮能力和传球意识能稍微改进一些,那么普莱斯会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控卫。目前,普莱斯的速度已经足够炫目了,几乎每次启动人们都会觉得他要飞起来了,这也是他留给人最深刻的印象。

  5.范-韦弗

  韦弗应该会获得在NBA打球的机会,他确实有一些别人没有的优势。韦弗是个不错的射手,而且速度很快,也能控球,他只是篮球智商不太高——从他4个赛季换了6个队的履历就能看出。

  6.尼克-杨

  杨是一名很有前途的球员,他会成为奇才(微博)重要的进攻武器。杨的特点是变速灵活而无规律,你很容易看到他前一秒在向一个方向加速,下一秒却又突然变向冲向另一端。这种变态的能力也让杨成为很难防守的球员。

  7.罗德尼-斯塔基

  斯塔基的速度看起来不怎么快,但你千万别被他闲庭信步的表情所麻痹。如果底特律活塞能逐步加强其他位置,提升整体实力,那么斯塔基的速度优势会更加突出。

  8.莱昂德罗-巴博萨

  巴博萨不仅速度快,而且变向能力也很强,自身的篮球智商也非常高。同时巴博萨的防守也有些看头,他对身材与他相仿的球员防守效果很好。同时,如果他想过掉对手,也一定能做到。

  9.T.J.-福特

  2007年,《体育画报》曾将福特评为NBA速度最快的球员。虽然现在福特的身价行情并不算好,但只要能保持健康,福特就一定能给人带来惊喜。

  10.萨沙-武贾西奇

  今年总决赛,巴里亚大放异彩,但实际上在前两个赛季,武贾西奇也做了同样的事,只是他的方法与巴里亚不同。武贾西奇不是巴里亚那种能用自己的速度带动比赛节奏的球员,因为他不是一名持球在手的球员。但武贾西奇能通过无球跑动快速摆脱防守球员达到类似的目的。

  (咕哒(微博))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