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擎天柱神勇依旧 想蝉联MVP唯诺天王能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锦赛第二天的比赛中,西班牙87-73战胜葡萄牙,大加索尔延续了首日的良好状态,在仅仅1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仍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5个篮板,继续向着蝉联欧锦赛MVP的目标前进。

  在赛前西班牙媒体鼓吹大加索尔卫冕欧锦赛MVP之时,球员本人对这种报道一直表示异常低调,而这低调的背后,是他在球场百分之120的拼命。

  上届欧锦赛,大加索尔最终是以场均18.7分8.3个篮板2.2次盖帽的优异数据夺得MVP。在本届比赛的前两战中,他场均24.5分6个篮板,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第一场的29+7,到今天的19分钟的20+5,大加索尔上不仅仅是球队内线的擎天柱,也是西班牙场上场下的领袖。无论是内线单打,而是策应助攻,亦或是篮板的保护,他都几乎做到完美。而在今天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他更是在快攻中冲到第一位,并接到鲁迪-费尔南德斯的助攻扣篮得手。如此的表现,完全与季后赛负于小牛的系列赛中的加索尔判若两人。

  也许是回到西班牙的体系中如鱼得水,也许是更适应国际篮联的规则。不管怎么说,加索尔的完美表现让球迷们认为他仍然是欧洲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而真正要做到欧洲最佳,也许第二阶段和诺天王的对决将异常关键。

  诺天王在首日比赛中面对实力较弱的以色列队,27分钟的时间里高效地砍下了25分。总决赛MVP的手感和状态也依旧在延续。德国队如能顺利小组出线,那么在第二阶段与西班牙的碰撞定是火花四溅,届时加索尔和诺维茨基的对决也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