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阿:易的投篮让人羡慕 我们很要好外界对他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0:01  篮球报

  《篮球报》:有人说,因为你、帕克、加索尔、基里连科等球星的加入,这将会是最精彩的一次欧锦赛,你觉得呢?

  诺阿:(笑)比赛会变得很激烈,这倒是真的。事实上,在欧洲,很少有能一直出类拔萃的球队,这里的篮球传统很好,大家在良性竞争,而最终的结果更难以预料。这次也是一样,立陶宛将会是激烈的战场。  

  《篮球报》:你能不能预测一下,在立陶宛谁会赢得冠军?

  诺阿:我真的不确定,在我看来,有好几支球队有赢得冠军的可能……大概5至6支吧。我不会说法国没有机会,而西班牙曾经是世界冠军,东道主立陶宛的状态也不错,人们也不能忽视土耳其,他们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篮球报》:那你到底对法国队在欧锦赛上的前景怎么看?

  诺阿:当然,我希望我们能打得很好,证明自己,冲进决赛,拿到冠军什么的,但要我说老实话,还真没什么非常具体的期待。你知道,我还从来没在欧锦赛上打过球,我从来没在立陶宛那个地方打过球,老实讲,我为国家队打球的次数也不是很多,一切对我而言都很新鲜,我也需要更多时间来融入这个团队。我想,还是先体验一下欧锦赛再说吧。

  《篮球报》:在伦敦测试赛上,你是赛后被伦敦球迷要求签名最多的法国球员,你感到惊讶吗?

  诺阿:还好,我没有那么知名(笑)。如果你也有像我这样的一头长发的话,你也会受欢迎的。再说,我是一名国际球员,国际球员就是能在国际范围内受到欢迎啊。

  《篮球报》:你怎么看待在伦敦测试赛上,法国与中国的交手呢?(法国最终以76比59战胜中国)

  诺阿:我的感觉是,跟中国队打球总是很带劲、很投入,双方在场上打得很激烈,是真刀真枪的在打,这好像是个传统,两个队之间的约定吧。这次,很高兴我们能在伦敦赢球,这对我们的未来是个好兆头。

  《篮球报》:你怎么看待与易建联(微博)的对位呢?

  诺阿:事实上,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我在NBA(微博)就经常与易建联交手,要知道,我们是同一年(2007年)进入NBA的,很有默契吧。人们不知道的是,我还是易建联的好朋友!我总是期待他能够打出最好的表现。我和他其实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我们彼此间都需要从对方身上学习东西,他的投篮很让人羡慕

  此外,我认为外界对他的评价有些过于苛刻了,要知道,在他的位置上,他是个称职的球员,也是个很有技巧的球员。我希望在来年里,他能够在NBA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然后打得更出色!

  《篮球报》:能不能比较一下你的两位明星后卫队友:帕克和罗斯呢?

  诺阿:首先,他们是完全不同的球员,完全不同类型的后卫,差别太大了。不过,他们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投篮都得练。刚才开个玩笑,你知道,他们都是很好的后卫,都是MVP的强有力争夺者。跟他们两个打球,我非常愉快,球能很舒服地到你手上,进攻能够轻松完成,防守端,我也能和他们很愉快的合作。我们之间总有很好的化学反应,而让球队具备好的化学反应,是优秀后卫必备的素质之一。在这点上,他们都是大师级的。

  《篮球报》:不知道你对芝加哥公牛来年的前景怎么看?

  诺阿: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弥补上个赛季的遗憾,赢得总冠军。上赛季,我们在东部决赛输给热火(微博),非常可惜。球队已经成型,只不过运气太差,再加上一些别的因素,让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直到现在还不认为我们要比他们(热火)差。要是我们进了总决赛,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你知道的,我们并不惧怕小牛。这一次,我们的目标还是总冠军,但还是要看停摆什么时候结束再说吧。

  《篮球报》:既然停摆在继续,有没有去美国之外地方打球的打算,比如中国?

  诺阿:这个我现在还没有考虑好,不能给出一个具体的答案。中国是个很好的地方,其他地方也不错,让我们看情况而定吧。

  《篮球报》:你没在总决赛中碰到诺维茨基,却要在立陶宛与他对位了……

  诺阿:你知道,他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我现在所能说的,就是尽可能地防住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卡曼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