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尼斯非锦赛折桂得奥运门票 安哥拉不败神话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在非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冠亚军决赛中,突尼斯以67比56爆冷击败老大哥安哥拉,拿到了进军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突尼斯也成为了继英国(奥运会东道主)和美国(2010年世锦赛冠军自动晋级)之后,第三个获得伦敦奥运会男篮门票的国家。

  安哥拉一直是非洲篮坛的霸主,在最近的十年中,他们在正式比赛中从未输给过任何一支非洲球队,几乎就是非洲冠军的代名词。实际上,自1997年的非锦赛以来,安哥拉也从未让该项赛事的冠军旁落,也正因为如此,本届比赛开打前,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们还是会理所当然地赢得冠军。

  比赛过程却一点不像外界所预料的那样。小组赛阶段,安哥拉就倒在了塞内加尔的门下;进入双淘汰阶段后,他们又被喀麦隆击败,所幸安哥拉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失手,磕磕绊绊地进了决赛;决赛中,安哥拉最终还是倒在了突尼斯的面前。

  突尼斯在决赛中一度取得了21分的领先,他们防得对手的三分命中率仅有32.4%(33中7)。此次夺冠,也是突尼斯1965年来首次问鼎非洲。

  在非锦赛的季军争夺战中,尼日利亚击败科特迪瓦拿到铜牌,他们和安哥拉一起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资格附加赛的机会。这项比赛将在明年奥运会开幕前的数周内进行,未能提前获得奥运门票的12支球队将在一起厮杀,争夺最后的3张入场券。

  因此,安哥拉的奥运之路并没有完全堵死,他们还有机会进军伦敦。但是,历史上还没有非洲球队通过附加赛获得门票的先例。

  (新浪体育 黎双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非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