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楠受全队膜拜当之无愧 最后一届奥运不想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9: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中国女篮在本届亚锦赛上的结尾有点感人,战功卓著的苗立杰(微博)和陈楠(微博)站在领奖台上,脖子上挂满了金牌,受到全体队友的膜拜。

  这感人的一幕似曾相识,一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冠后的男篮也是这样一个场景,队友纷纷拿出自己的金牌,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集体鞠躬做膜拜状。一年后,苗立杰和陈楠两位大佬受到了同样的待遇。

  苗立杰说:“我们做到了,很感谢她们(队友),有她们的帮助我们才能取得冠军,只是我们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陈楠说:“太意外了,很感谢队友的信任和支持,这个荣誉是我们一起争取回来的,每个人都付出很多。”

  苗立杰和陈楠的表现无可争议,尤其是半决赛对日本和决赛对韩国这两场球,两位老大姐都打出高水准。对韩国队那场球,两人联手贡献了37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苗立杰最后时刻的三分球,和陈楠宝贵的后场篮板,确保中国队取得最后的胜利。

  亚锦赛夺冠,意味着中国女篮将直通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对陈楠和苗立杰两个老将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就无缘参加。陈楠说:“很激动,伦敦奥运会应该是我和苗(立杰)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没有留下遗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