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四专家详解硬性工资帽 普通球员利益谁来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在劳资纠纷中,有一项议题引起了极大的争议,那就是关于硬性工资帽的设定。老板方面,是坚决要求,而球员们,无比强烈的反对。到底,为何双方在这个问题上会意见如此不一致呢?美著名体育杂志就特意请了一众专家做出了解释。

  在球员工会的法律顾问杰弗瑞-凯斯勒看来,“如果同意每队都实行硬性工资帽,那就意味着球队的签约行为将大受束缚。除了明星球员之外,其他球员的利益可能会受到严重损害。试想下,在有限的薪金空间内,老板们肯定是只能优先保证明星们的合约,那对剩下来的球员来说,自然就没有足够的薪金了。这一点,每个NBA球员都很清楚,很关键的一点。”

  著名的球员经纪人马克-巴特斯坦恩也持有近似的观点,“硬性工资帽意味着球队的灵活性降低了,这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球员也有自己喜好的城市,他们有时候会特别希望能为某一个教练或者城市打球,但硬性工资帽将让这一切很难实现,这对自由球员市场会是个沉重的打击。”

  不过,在运动经济学专家安德鲁-李斯特看来,硬性工资帽似乎并没有那么严重,“真正值得讨论的是篮球相关收入的分成问题,而不是硬性或软性工资帽,硬性工资帽也没有想象的可怕。以前,能用额外的条款,比如说奢侈税,去体现一支球队对某一位球星的认同,现在,这种认可不存在了。对球员来说,这是跟自豪感有关的东西,但不像收入分成影响那样大。”

  而在体育劳工法律专家盖博-费德曼看来,他的观点和李斯特很相似,“球员们担心的实际上并不是硬性工资帽这一个问题,而是收入分成下降,同时还有工资帽的限制。如果单说硬性工资帽,这实际上有助于减少过去的高薪低能的现象,对球星们来说几乎不会有影响。”

  通过这四位的解释,不难看出,实际上单单一个工资帽对球员们的影响并不是致命的,收入分成下降显然才是个更紧要的话题。而且,无论什么样的工资帽和分成,球星们的利益大抵是不会受到侵害的。只是,更多数的普通球员,他们的利益要怎么才能被保证呢?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工资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