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头号对手并非韩国 女篮未来阵容轮廓已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76比53,中国女篮昨晚大胜东道主日本,打出了本届亚锦赛以来最畅快的一场球。一天后的8月27日,分列小组赛二、三位的中日两队将再次在半决赛中遭遇。本场比赛以17分成为全队得分王的纪妍妍信心十足地表示:“只要打出我们自己水平,相信就会有好的结果。半决赛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

  在面对韩国、中华台北、印度等对手时,日本队都祭出了“以快制快”的策略。昨天面对身高、力量都占优势的中国队,日本队有意加强了场上高度,以主打外线和突破为主。这支日本队逼抢凶狠,曾在2007年亚锦赛上击败过孙凤武率领的中国二队。队中头号球星大神雄子更是2010年世锦赛的得分王。

  由于半决赛采取A1-A4、A2-A3的对阵,而中、日两队此前都曾负于韩国,本场比赛成为争夺小组第二名的一场决定战。

  在首节结束战成19平后,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0比29取得大比分领先。年轻队员越打越自信,孙凤武也顺势派上所有替补队员,进行阵容轮换。第四节,当杨半伴、赵爽(微博)、关馨(微博)、纪妍妍、魏伟(微博)组成中国队阵容时,这便是孙凤武心目中中国女篮的未来。

  最终,除关馨没有得分外,其余11名球员都有得分进账。其中纪妍妍17分、马增玉(微博)12分、陈楠(微博)10分。陈楠和苗立杰(微博)的上场时间被控制在15分和11分钟,得到了充分休整。这对中国女篮面对随后的半决赛、决赛是个好消息。

  事实上,在刚抵达长崎时,中国女篮的主帅孙凤武就感叹:“其实这次亚锦赛,最应该重视的不是老对手韩国队,更应该是日本队,日本篮协极力争取到了这次亚锦赛的举办权,亚锦赛前的热身,成绩也相当不错。从我们收集到的情报和录像资料来看,这次日本队的实力比以往更强一些。”现在,中国队将在三天内与日本队展开两场“背靠背”的较量。无论对手是谁,拿下亚锦赛冠军、直接夺取奥运会入场券,是中国女篮唯一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