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大战双方未亮全部底牌 谁能接苗姐楠哥的班?

中国队的杨半伴(右)在比赛中上篮。中国队的杨半伴(右)在比赛中上篮。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女篮亚锦赛小组最后一场,中国女篮以76比53击败东道主日本队,以小组第二身份进入4强。本月27日,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将再次遭遇日本队。纪妍妍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而要夺得亚洲冠军,女篮后面两战的对手都非常强。

  双方未亮全部底牌

  尽管这场比赛大比分击败日本队,但中国队并不敢说心里有底。因为赛会制的比赛,可以预料再次相遇时,对手未必会全力以赴。何况这次日本作为东道主,准备已久。不过,中国女篮也没有亮出全部底牌,本场比赛对出线并无影响,双方仅是试探性的交手。

  女篮受到的关注较少,实际上姑娘们今年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伦敦奥运会。而此次主教练孙凤武最大的任务就是寻找新一代的接班人。

  在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当然想在练兵的同时夺取胜利,遗憾的是,年轻队员还是难当重任,前3节比赛极度胶着,攻坚克难还得仰仗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两位老将。全场比赛,苗立杰砍下9分5个篮板4次助攻。她从头号得分手,改打控卫,组织全队进攻。而陈楠则挑起了中国女篮进攻的重任——24分10个篮板,大号两双。“我们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年轻队员没有经过大赛的历练,打得有些性急,找不到方向。”苗立杰也对年轻人的表现不太满意。

  “赵爽(微博)、纪妍妍等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队里有六七名‘90后’,她们想得太多,负担特别重。”主帅孙凤武颇为无奈,“关键时刻,还是这两位老将可担重任!”

  谁能接“苗姐”“楠哥”班? 

  广州亚运会时,中国女篮两次击败韩国队,当时关馨(微博)被称为最大的发现。而这次女篮参加日本亚锦赛,是要发现更多的接班人。

  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黎巴嫩队前,张帆(微博)就在微博里写道:“第二场,黎巴嫩。年轻队员找状态,苗姐(苗立杰)和楠哥(陈楠),今天你俩可以调整一下,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果然,与黎巴嫩队的比赛,苗立杰和陈楠一分钟都没打,只是坐在场下观看年轻队员们的表现,结果是中国女篮21分大胜。“我们正在尝试不同的组合,因此需要年轻球员们有更多的变化。”孙凤武说。接下来与印度队的比赛,尽管苗立杰和陈楠作为先发上场,但她们的出场时间并不长。身高2.07米的魏伟(微博)成为比赛的亮点,她得到了15分和12个篮板球,另一名内线队员关馨也得到了14分和7个篮板球。最终,中国女篮大比分取胜。

  “我们继续小组赛练兵的思想,希望通过比赛让年轻队员尽快适应气氛,老队员得到充分休息。通过这场比赛,有两三个队员找到了状态,基本上达到了比赛的目的。”两场大胜后,孙凤武变得很开心。

  这场对日本队的比赛,孙凤武没有打出全部底牌,苗立杰也只打了10分钟,陈楠则不到15分钟。  如果半决赛能够击败东道主日本队,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女篮的决赛对手依然是老对手韩国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