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手中藏真正板凳匪徒 陈苗外她是女篮第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20:21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的第三个得分点——马增玉中国女篮的第三个得分点——马增玉

  新浪体育讯 作为球队中仅剩的几名老队员之一,本届亚锦赛前4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让马增玉(微博)高兴不起来。尽管在惜败韩国队之后取得了3连胜,但年轻球员迟迟找到不状态,她的心里很着急,毕竟,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这些年轻人的舞台。

  但身为一名老将,马增玉一直保持着惯有的稳定。虽然几场比赛都没有首发出场,但她作为“第六人”的发挥丝毫不逊于主力球员。对阵韩国队,她得到17分,之后的3场比赛,她的得分也保持在10分左右,在这支年轻的球队当中,马增玉很好的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首节比赛还剩4分55秒,马增玉替换苗立杰(微博)登场,在日本队长冈百绘子三分远投命中一举反超比分后,马增玉果断的强行突破上篮将球打进,同时造成长冈百绘子犯规,打成2+1,迅速将比分扳平,稳定了军心,也让现场的东道主球迷瞬间安静了下来。第一节结束前,中国队落后2分,比赛还剩5秒结束时,又是马增玉强攻篮下造成对方犯规,她稳稳的两罚全中,第一节结束时与对手战平。

  第二节比赛是今天中国队打得最好的一节,而马增玉正是掀起这一波进攻狂潮的人。她先是在防守端给了日本队石川幸子一个大帽,随后又在2分钟内连得7分,中国队也从24平到与对手的分差拉大到7分,两节比赛马增玉砍下12分,是中国队半场得分最高的球员。而正是依靠她的出色发挥,让中国队一举奠定胜势。

  “关键时刻,还是老将可堪重任!”孙凤武在前几场比赛结束后有过这样的感慨,的确,在目前的中国女篮阵中,马增玉、苗立杰、陈楠(微博)三位老将的作用仍然不可替代,尤其是在关键比赛关键球上面,几位老将还是显示出与年轻球员的不同之处。像马增玉这样如此高效的老将,作为替补在场上可以利用最短的时间得到更多的分数,从而赢得更多的休息时间。

  让马增玉欣慰的是,本场比赛纪妍妍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看到了年轻球员的成长,马增玉可以更安心的坐在替补席上,随时准备好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增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