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NBA球员该去海外打球 权威媒体看好火箭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据雅虎体育报道,按照目前的形势,NBA的停摆状况没有丝毫进展,2011-12赛季全部报销并非没有可能。停摆期间,越来越多的NBA球员倾向于去海外淘金,但是在一些条件的限制之下,名额毕竟有限。

  从各种角度衡量,以下5位NBA球员最适合在停摆期间去海外打球:

  1)贾马尔-克劳福德

  在许多跑篮球的记者眼里,场下的克劳福德绝对是一位“好好先生”。但是在篮球场上,他是一把不折不扣的“神经刀”。从天赋和能力的角度说,他不应该只得到一份普通的合同。然而在新的劳资协议之下,他或许根本拿不到一份体面的合同。

  上赛季,克劳福德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是43%和34%,但罚球偏少才是他的主要问题。换言之,他一点都不喜欢去制造罚球的机会。

  对于联盟的巨星和底薪球员来说,新的劳资协议不会对他们产生太大的影响。然而对克劳福德这样的“半吊子”来说,情况就不怎么好了,因此借机去海外打球应该是一个明智之举。

  2)安德雷斯-比德林斯

  2008年,勇士队用6年价值5400万美元的合同续约比德林斯。当时的情况是这样:这个东欧小伙子很年轻,只有22岁,左手将,擅长防守,进攻效率高,潜力无限。最重要的是,主教练老尼尔森很喜欢他。

  2008-09赛季,比德林斯的确打出了一个不错的赛季,场均得到12分和11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和1次盖帽。然而在之后的两个赛季,他的出场时间、罚球命中率、球场效率和自信心都大幅下滑。

  比德林斯的合同还剩下4年价值3600万美元,他显然不在勇士队的重建计划中。因此对他来说,为什么不去外面闯一闯呢?

  有传闻说他在停摆期间会效力于一支拉脱维亚的球队,这是一个好消息。其实他是一个很好的国际中锋模板,虽然不擅长投篮,但丝毫不惧对抗。从这点上说,他要好过猛龙队的意大利状元巴哥亚尼。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勇士队变动很大,主教练也换了三任,这对比耶德林斯的发展没有利处,因此他需要寻求改变,唯一阻碍他的可能就是保险方面的问题。

  3)帕特里克-帕特森

  作为一名小将,帕特森的简历并不耀眼。他上赛季只代表火箭队首发了6场比赛,总的出场时间仅为868分钟。

  但事实上,这位肯塔基大学出品的大前锋内外兼修,即便在出场时间受到限制的情况下,PER值依然达到16.7。在国际赛场上,他的作用定能得到进一步发挥。

  4)本-戈登

  2004年,戈登在首轮第三位被公牛队选中。此后的五个赛季,他在进攻端的天赋没能充分展现出来,当然这与球队的战术体系有关。

  即便如此,戈登每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都超过了40%。2009年,他选择加盟活塞队,没想到情况更加糟糕。

  和比德林斯一样,戈登赴海外打球也将面临保险方面的问题,毕竟他们都是年薪八位数的球员。但不管怎样,戈登需要一个新的开始。

  5)迈克-康利

  康利在进入联盟后饱受外界质疑,但是去年灰熊队却选择与他续约了一份为期5年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

  出人意料的是,他在上赛季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并且帮助灰熊队创造黑八奇迹。但即便如此,不少人依然认为康利的价值配不上他得到的那份续约合同。

  当今NBA优秀的控卫屈指可数,康利有成为顶尖控卫的潜质,但需要一段时间的磨练。从这点上说,他可以考虑先去海外打拼一下。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