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女篮经历成长的烦恼 小苗立杰何时能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篮经历成长的烦恼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上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老将苗立杰和陈楠合力砍下45分,撑起了中国女篮的半边天。同时,也使比赛两位老将体力消耗过度,为了保存实力应对后面的强敌,昨天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主教练孙凤武雪藏了两位老将。

  输给韩国队后,中国女篮暴露出了年轻球员难担重任的问题。昨天与黎巴嫩队一战,中国女篮的未来新星、有着“小苗立杰”之称的赵爽依然发挥欠佳,她5投2中,仅得到7分,但失误却高达5次。整场比赛,赵爽的发挥可谓是虎头蛇尾。除了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外,赵爽后三节比赛的发挥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在几次进攻未打成的情况下,年轻小将出现了心理急躁的问题,频繁的传球失误和盲目进攻让中国队一次次无功而返。

  上赛季,“90后”新星赵爽在女篮联赛中表现突出,帮助沈部女篮夺得WCBA总冠军,从而入选国家队。本次亚锦赛是赵爽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从目前的表现来看,联赛表现突出的赵爽还无法适应国际赛场。有着“小苗立杰”之称的她距离苗立杰也还有很大一段差距。

  赛后,两场比赛发挥不佳的赵爽心情沮丧,从赛场走过混合采访区,队友们因为一场大胜面露笑意,只有赵爽一人哭红了眼睛。在老队员陈楠的庇护下,赵爽低着头走过了混合采访区,见此情况的中国记者也善意地不再对她进行采访。“赵爽年轻有潜能,有一定能力,可能她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所以比较着急。从比赛中看出来,有时候时机选择有问题,机会不太好,她就突破了。她特别想打好,年轻急于求成。我们也在做她的思想工作,在这方面需要尽快转换。”赛后,主教练孙凤武坦言赵爽需要尽快调整状态。

  正如主教练孙凤武所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赵爽在比赛中有点急于求成,再加上亚锦赛前外界对这位年轻小将给予了很大的期待,这让赵爽在无形中背上了巨大的思想包袱。“我们肯定了她的能力,也要求她降低自己的定位,不要设立太高的期望值。”年轻的赵爽确实是中国女篮的一个重要得分点,为了亚锦赛夺冠,国家队对这位小将做了很多思想工作。

  赛后,中国队依旧留在场内观看日本和中华台北的比赛,赵爽坐在关系非常好的魏伟和苗立杰之间,情绪已经缓和很多,其间三人不时进行简单交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