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NBA球衣广告市值近亿 能成劳资谈判助推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  NBA(微博)劳资谈判目前已经陷入僵局,其中最主要的矛盾就是双方的收入问题,资方坚称联盟一直在亏损,一个赛季的损失达到3亿多美金,而劳方却根本不买这个账。巨大的财务分歧,使得双方都没有谈下去的信心。那么,一个价值1亿美金的大蛋糕能否缩短劳资之间目前的巨大鸿沟呢?

  据美国媒体的报道,WNBA已经与某著名电信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价值1000万美金的广告合同,后者的公司Logo将会出现在10支球队(共12支球队)的球衣上,另外两支球队菲尼克斯水星和圣安东尼奥银星因为之前已经与无线运营商有合作在,故暂时不能参与其中。

  既然WNBA的球衣广告都能卖到千万美金,那么影响力远超于它的NBA呢?据美国权威电视财经媒体CNBC的商业专家达伦-洛威尔估计,签一份与WNBA类似的球衣广告合同,NBA可以获得1亿美金左右的收入。

  NBA很早之前其实就讨论过在球衣上做广告的议题,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真正实行。很多球迷对球衣广告持反对态度,他们担心五花八门的广告登上球衣后,很可能会对自己的视觉产生冲击,影响欣赏比赛。

  不过,NBA目前正处于劳资谈判的僵局期,双方为钱闹得不可开交,类似球衣广告这样的“大蛋糕”倒是有可能成为解决争议的助推器。

  (赛美云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广告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