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领衔新世纪五大状元 强如詹皇也只能马首是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对NBA(微博)球队来说,有时候得到一个好的状元秀,就意味着雪中送炭。比如说勒布朗-詹姆斯,没他,骑士连那几年辉煌都没有。那么,在《露天看台》眼中,过去十年最伟大的状元秀又是哪几位呢?

  1、姚明

  别的状元,充其量只能在NBA发挥影响力,而姚明,却将自己的个人魅力和实力散发到了整个世界,尤其是在亚洲。新秀赛季场均13.5分和8篮板,姚明并未能将火箭带入季后赛。但从那以后,姚明为火箭和NBA做出的贡献,是其他任何一个状元都难以相比的。

  2、勒布朗-詹姆斯

  球场上,这是过去十年最有实力的一个家伙。因为他,骑士立刻从鱼腩变为王者;同样因为他,骑士又被打回鱼腩原形。年纪轻轻的詹姆斯,已经赢得过两次MVP奖,先后率领过骑士和热火(微博)杀入过总决赛。关于詹姆斯,有人说他无比全面,也有人说他犀利难防。或许,詹姆斯就是那种独树一帜的巨星。

  3、德怀特-霍华德

  比詹姆斯更年轻的霍华德已经是三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了,如果说詹姆斯是联盟第一后卫还是有争议的,但要说霍华德是联盟第一中锋就是毫无疑问的。在他的率领下,魔术球迷至少能憧憬下当年沙奎尔-奥尼尔的英姿。也因为霍华德,魔术始终被视为具有夺冠实力。

  4、德里克-罗斯

  比霍华德还年轻的罗斯,在拿到年度新人王奖项之后,稍事休息后就捧回了史上最年轻MVP的荣誉。在罗斯的率领下,公牛在上赛季完成了蜕变,他们打出了联盟最棒的战绩,并被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只可惜,多少是因为经验的缺乏,罗斯并未能继续带来惊喜。但以他现在的能力和自信,就像他前两天接受采访说的那样,“我一定能拿到好多个总冠军。”

  5、布雷克-格里芬(微博)

  除了年度新人王之后,格里芬还没有其他能拿得出手的荣誉,但他之所以上榜是因为让球迷看到了希望。怎么说呢,在格里芬出现之前,强力大前锋几乎是个快要灭绝的种族,快船也是无人关注的球队,但因为格里芬,他改变了这一切。而且,他还让人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