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评篮下终结者杜神竟最强 魔兽也只能望其项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说起终结者,估摸着都得想到前加州州长那块去了。不过,在NBA,这篮下终结者可和州长先生不一样。根据ESPN的统计,现役球员中的第一号篮下终结者,就和一身横肉的州长先生不同,他居然是看上去又瘦又高的凯文-杜兰特。

  在ESPN的统计中,上赛季,杜兰特在篮下出手了281次,命中了217球,命中率高达77.2%,就连一众在篮下讨生活的大个子也没比的过他。说杜兰特是现役篮下终结者第一人,当真是错不了。按照ESPN的统计,因为杜兰特,德怀特-霍华德这个现役中锋也只能排第二位。不过,霍华德在篮下出手的次数要比杜兰特多多了,但命中率也有75.4%,相当不错。

  在ESPN的统计中,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篮下终结者的排名,和所在球队,甚至和搭档球员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马尔辛-戈塔特,在和贾米尔-尼尔森搭档的时候,并不是一流的篮下终结者,但换到太阳和史蒂夫-纳什搭档之后,篮下命中率飙升到了74.3%。而另一个反例就是杰夫-格林,之前在雷霆的时候篮下命中率高达74.4%,但来到凯尔特人之后,受制于凯文-加内特等人的存在,他的篮下命中率暴跌到60.8%。

  此外,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状况,那就是联盟中其实很少有球员能在篮下投中300+球,同时命中率还能排在联盟前50。能做到这些的球员是屈指可数,只有霍华德、布雷克-格里芬、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内内和赛迪斯-杨这七人。至于托尼-帕克、扎克-兰多夫等人,他们也能投中300+球,但命中率不够理想。而且,像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克里斯-保罗和蒙德里克-罗斯这些印象中的突破好手,其实他们的篮下命中数和命中率都不够理想,至少是没能排进联盟前50。

  在ESPN的排名中,出赛最少达到20场,且场均篮下出手数在3次以上的球员中,命中率前十的是这些家伙:

  1、 凯文-杜兰特,命中217球,77.2%

  2、 德怀特-霍华德,命中411球,75.4%

  3、 凯文-加内特,命中179球,74.3%

  4、 艾尔-霍福德,命中178球,74.2%

  5、 威尔森-钱德勒,命中161球,73.9%

  6、 安德鲁-拜纳姆,命中160球,73.7%

  7、 德安德烈-乔丹,命中205球,73.7%

  8、 塞尔吉-伊巴卡,命中187球,73.6%

  9、 赛迪斯-杨,命中309球,73.4%

  10、 泰森-钱德勒,命中217球,72.8%

  12、 勒布朗-詹姆斯,命中339球,72.1%

  24、凯文-马丁,命中181球,69.9%

  27、贾维尔-麦基,命中244球,69.1%

  33、布雷克-格里芬,命中407球,67.7%

  40、安德雷-布莱切,命中242球,66.7%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