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鲨鱼大嘴竟向总统奥巴马开炮:隆多低迷该怪罪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5:45  新浪体育
鲨鱼大嘴竟向总统奥巴马开炮:隆多低迷该怪罪谁?
(奥巴马和隆多私下的关系还是很友好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Celtics Life》报道,“拉简-隆多赛季状态下滑,很大程度上要怪罪奥巴马。”是谁这么大胆,敢直接将罪名扣到美国总统身上?除了他还有谁,没错,就是那个今夏刚刚退役转行当解说员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

  在奥尼尔即将出版的回忆录《Shaq Uncut》中,大鲨鱼为我们描述了这样一件事情。“在三月初我们去一家美术博物馆参加慈善募捐活动时,大家碰见了总统奥巴马先生。每个人都对他的到来感到惊讶,但总统先生却很善言谈,并走到雷-阿伦和隆多身前频频与他们交流。在和雷-阿伦聊天的过程中,奥巴马突然蹦出一句‘嗨,雷,你为什么不教教这小子(隆多)怎么投篮?’当时所有人都被奥巴马的这句话逗笑了。”

  “可事实上,虽然隆多也笑着跟着大家附和,但这孩子还是受到了不小的打击。KG在私下告诉我,他从隆多的脸上看到了不安,那个孩子很显然心理并不高兴。即使我敢肯定,奥巴马总统当时说出的话并不是有意要伤害隆多。但加内特跟我说,他从隆多的眼睛中读出,总统说出的这句话确实困扰着他,这让他有些无地自容。”

  “第二天,隆多在训练场上的投篮非常糟糕,他甚至在此后停止了投篮练习。他太敏感了,我认为这对他是一种触动,当听到球迷和总统这样的评价时,这些扰乱了他的头脑,我可以肯定。”

  隆多上赛季的表现的确有所下滑,虽然仍然能贡献10.6分和11.2次助攻的赛季两双成绩单,但其47.5%的投篮命中率却是近四个赛季的最低值。难怪对于隆多上赛季的投篮表现,不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是颇有微词。

  但如果像奥尼尔所说的那样,把隆多在投篮时的低迷表现用总统奥巴马不经意的一句话当做借口,你真的会当真吗?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