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役百大球星之11-20:甜瓜榜末 格里芬压KG小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美国知名体育杂志报道,每年的休赛期都是各种榜单井喷的时候。日前,美国专家又一次发动智慧,排出了NBA(微博) 现役100大球星。此前已经发布了 第21-30名球员,今天将继续公布第11-20的排名:

  20:卡梅罗-安东尼(微博) 小前锋 尼克斯 27岁 

  2010-11赛季数据:25.6分、45.5%投篮命中率、37.8%三分命中率、7.3个篮板、2.9次助攻

  安东尼的防守不及格,他的换防总是懒洋洋,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进攻端,这意味着他的队友总是要帮他查漏补缺,当他在场下时,尼克斯的防守做得更好,掘金也在交易他后防守得到提升。

  很多人将安东尼视作联盟前10的球员,但是防守是比赛的一半,安东尼对此兴趣欠奉,不过他是联盟篮板能力最好的小前锋之一。此外安东尼是出名的进攻机器,尽 管他喜欢疯狂出手,会做出糟糕的投篮选择(比如无厘头的干拔跳投),但毕竟可以拿下大量的分数,并且每晚有7.9次罚球机会。

  得分手总是有市场的,安东尼所在的球队从未担心得不了分。不过安东尼在进攻端也有瑕疵,他总是会让球停留在手,他的三分球不算出色,不擅长打挡拆分球,他是一名好球员,联盟最佳之一,但是他不属于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德克-诺维茨基这一等级。

  19: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 大前锋 尼克斯 28岁

  2010-11赛季数据:25.3分、50.2%投篮命中率、79.2%罚球命中率、8.2个篮板、2.5次助攻、1.9次封盖

  小斯在努力防守,但他总出现在错误的位置,当他在场时,太阳的防守数据总是更糟,尼克斯也是如此。他对位的对手总是会打出全明星数据,而小斯的篮板率却是生涯新低——在一支篮板严重失血的队伍中。

  但小斯是进攻野兽,非常善于利用挡拆跟进和接球跳投,他不需要霸占球权,即使是单打进攻,他也是联盟最有效率的得分手,具备非常稳健的中距离,在安东尼到来之前,他就率领尼克斯拿到28胜26负。

  18:史蒂夫-纳什 控卫 太阳 37岁

  2010-11赛季数据:14.7分、49.2%投篮命中率、39.5%三分命中率、11.4次助攻、3.5个篮板

  有人说,纳什不配两届MVP,这种说法是不公平的。纳什在防守端能做的确实不多,他很聪明,也一直保持防守沟通,清楚自己的位置,可惜他在身体方面受限太 多。但是我们必须清楚一点:在现行规则下,想要防守住一位控球后卫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宁愿球队的防守漏洞出现在控卫也不希望内线的协防出岔子,事实上,纳什的球队防守数据并不坏。

  但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纳什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进攻球员之一,他所在的球队,无论小牛还是太阳的进攻效 率都是史上最伟大的进攻型球队,看看上赛季的太阳阵容吧。ESPN的约翰-霍林格甚至认为纳什是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他是唯一的180俱乐部成员(纳什职业 生涯达到180指标,历史上只有7人11次在单赛季做到过。)。想象一下德里克-罗斯能像雷-阿伦一样投篮,你就能理解纳什带给防守球员的压力。

  17:凯文-加内特(微博) 大前锋 凯尔特人 35岁

  2010-11赛季数据:14.9分、52.8%投篮命中率、86.2%罚球命中率、8.9个篮板、2.4次助攻

  各种证据表明,加内特的进攻和巅峰时期相去甚远,但是除了诺维茨基,他还是联盟最擅长中距离的大个子,他在高位和禁区的传球能为队友制造机会,这是他带给凯 尔特人的无私精神。最重要的是,加内特带来了肮脏、激情的防守,他不再有3、4年前的弹跳,但他仍能很好的完成挡拆防守,可以压迫持球人,利用他的长胳膊 完成各种防守工作。当他下场时,凯尔特人每100回合让对手多得6.2分。

  16:马努-吉诺比利 得分后卫 马刺 34岁

  2010-11赛季数据:17.4分、43.3%投篮命中率、34.9%三分命中率、4.9次助攻、3.7个篮板、1.5次抢断

  吉诺比利是联盟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他有各种手段来完成致命一击,单打,像控卫一样挡拆,给邓肯一次妙传,或者是标志性的鬼之切入,他在篮筐附近的终结能力 出色,空位三分、急停干拔远射无一不精,他还是左撇子,用他独特的控球节奏晃晕防守人。当然,吉诺比利的投篮选择会有瑕疵,比如场均出手6记三分。防守端 吉诺比利和他的进攻一样充满机智。

  15:保罗-皮尔斯(微博) 小前锋 凯尔特人 33岁

  2010-11赛季数据:18.9分、49.7%投篮命中率、37.4%三分命中率、86%罚球命中率、5.4个篮板、3.3次助攻

  皮尔斯和凯尔特人球迷的关系很怪,2007年KG加盟波士顿,他被球迷看作球队的MVP,但FMVP却给了皮尔斯,这两年KG更是快速下滑。而隆多则迅速成长为全明星,但他连罚球工作都搞不定,唯有皮尔斯是凯尔特人真正的攻防MVP。

  皮尔斯是顶级的三分手,他是球队最好的单打选择,在这个年纪还能杀到禁区取分,隆多和KG在进攻端的不稳定恰恰证明了皮尔斯的重要性:自己创造投篮空间,制 造犯规,一次次冲入禁区。他还是联盟最佳防守阵容成员,限制对手命中率在40%以下,他在场时球队每一百回合要比他不在场时有17.75分的差距,高居联 盟之首。

  14:布雷克-格里芬(微博) 大前锋 快船 22岁

  2010-11赛季数据:22.5分、50.6%、64.2%罚球命中率、12.1个篮板、3.8次助攻

  格里芬不可能像KG那样成为防守端的挡拆杀手,但他是联盟前八的防守篮板悍将,他能将对手的单打命中率限制在30.8%,他是运动力和智慧的结合,在防守端还会取得进步。至于进攻端,他就像是森林狼时期的KG。

  相比小斯,格里芬的防守更加全面,进攻端他应该会迅速弥补和小斯之间的差距,他已经能够低位单打,未来将提高中距离和掩护后的切入进攻。仅仅打过一年的格里 芬效率排在第15位,每晚接近4次助攻,比任何身高在6英尺10英寸以上球员的助攻率都要高,新赛季他的数据有可能提高到25+14+4。

  13:扎克-兰多夫 大前锋 灰熊 30岁

  2010-11赛季数据:20.1分、50.3%投篮命中率、75.8%罚球命中率、12.2个篮板、2.2次助攻

  年年20+10,很会制造罚球,有些助攻,零星失误,再加上灰熊的成功,于是兰多夫就来到了这个位置。

  很多人认为兰多夫的防守不及格,但事实上根据ESPN的防守数据,兰多夫是一名合格的防守者,每一项防守数据都能保持平均水准。进攻端他实在太强壮了,你根本没法和他在禁区对抗,这么胖还能那么灵活,脚步轻盈,手感柔和,没人能一对一防守住他。

  12: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控卫 雷霆 22岁

  2010-11赛季数据:21.9分、44.2%投篮命中率、33.0%三分命中率、8.2次助攻、4.6个篮板

  季后赛媒体对威斯布鲁克的指责满天飞,他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投了太多的篮,尤其是外围出手,他不是稳定的投手,持球权(出手次数+失误+助攻+罚球的一项综合数据)却超过了杜兰特,整个联盟只比科比、罗斯、安东尼和韦德少。但他的优点同样突出,他才22岁,已经是全明星。

  质疑声掩盖了威斯布鲁克的贡献:雷霆在他带领下一直是联盟前五的进攻队伍,尽管几乎没有得分能力的塞弗洛萨、帕金斯还打着首发。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一次次用 突破和罚球支撑起雷霆的进攻,只有6名球员比威斯布鲁克更频繁的制造罚球,这足以说明他的破坏力有多可怕。他和隆多、罗斯一样快,非常懂得如何用身体优势 强吃对手。威斯布鲁克在防守端不擅长应付挡拆,不过他的防守还算及格。

  11: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大前锋 开拓者 26岁

  2010-11赛季数据:21.8分、50%投篮命中率、79.1%罚球命中率、8.8个篮板、1.2次封盖、2.1次助攻

  阿尔德里奇在上赛季的爆发,让他的位置急速飙升。他的进攻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获得进步,10英尺内的投篮从上上赛季的场均6.5次增加到10次,制造更多的罚球,更多的双人包夹,从一名投手转型成为低位杀器。

  阿尔德里奇的防守也在进步,他在低位的一对一防守很稳定,能很好的完成换防工作,他不是KG,钱德勒,或者博古特,但他的防守技巧确实还算全面,达到了艾尔 -霍福德级别。他的进攻不及小斯,但防守更佳,低位进攻和防守水平也让他比现阶段的凯文-勒夫(微博)更好,同样他的防守也优于格里芬。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现役百大球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