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卞兰因伤离队 中国女篮参加亚锦赛名单留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8: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扈建华报道:8月15日,中国篮协在北京举行媒体之家活动,中国女篮领队匡鲁彬介绍了女篮备战亚锦赛的最新情况。

  匡鲁彬介绍,女篮已经从张家口回到北京,经过前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目前队中有14人,出发前往日本参加亚锦赛之前,将确定最终的12人大名单。“中国女篮从4月集中至今,经过一系列训练和比赛,包括与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女篮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赛,队伍的阵容以及技战术熟悉程度有了进一步提高,球员之间的默契度进一步加强。”此外,匡鲁彬特意提到了苗立杰和陈楠两位老队员,“两位老队员联赛结束之后身体一直比较疲劳,因此一直处在恢复阶段,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比赛,每场球平均上场20分钟左右。”匡鲁彬还介绍,卞兰由于较长时间没有参加训练,且之前训练时接连扭伤了脚踝和脖子,目前已经离开国家队,安心养伤。

  在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队的热身赛期间,女篮小将赵爽、魏伟、杨半伴等人表现出色,进步很快,但也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状态的起伏,“这些年轻队员进步很快,但大赛经验不足,这也是正常现象。经过一系列热身赛,年轻队员目前状态都不错。”匡鲁彬说。

  本次女篮亚锦赛将于8月21日至28日在日本长崎县大村市举行,中国女篮将于19日启程赴日本,根据赛程,21日将迎来第一个对手韩国队,之后将依次与黎巴嫩、印度、中华台北和日本队交手。

  匡鲁彬表示,东道主日本队和韩国队将是中国女篮小组赛中最强硬的对手,“日本队是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对亚锦赛也有充分的准备,而且队中新加入了一名身高1.91米的年轻中锋,内线实力有所增加。韩国队早在7月中旬就公布了亚锦赛名单,和广州亚运会类似,但有几名老队员没有入选,而且韩国队自公布名单之后就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进行过比赛,究竟实力如何只能到亚锦赛场上才能见分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