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40比42惨遭芬兰逆转 小组出线面临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2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5日电 (赖颖君)15日下午中国女篮在对阵芬兰大运女篮的赛事中惨遭对手逆转,最终以40比42不敌对手,输了小组赛第二战,小组出线面临很大压力,赛后女篮教练李笋南主动扛起输球的责任:“输球主要问题还是我,是我的一些战术影响了队员的心态。”

视频-女篮终场前失误被逆转 主帅:成长需要付出代价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中国女篮与芬兰大运女篮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前3节一度领先对手14分,但却在第4节最后5分钟竟无1分进账,最终惨遭对手逆转。

  比赛还剩36秒时,中国队后场出现传球失误,芬兰队断球后出手3分,中国队队员犯规,芬兰队3罚全中,反而以41比40反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笋南把这次被反超怪罪于自己,“这场球部分时间她们是打得比较急躁,她们都很年轻,最后时刻我们布置队员防住对方投3分,但没想到防守犯规。”

  本次中国大运女篮是李笋南以北师大队为班底组建而成的,中国女篮出场队员多数由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组成,且基本都是90后队员,大都是首次参加国际赛事。李笋南称:“我们队中每个队员都很优秀,但是大赛经验都少。这次大运会我们没有任何目标,只是要求队员打好每一场球。”

  中国队将于16日迎战小组赛的第3个对手中华台北队,而此前中华台北队曾以78比45大胜芬兰队。已与两队交手过的芬兰队教练指出,中华台北队主要是靠外线投篮得手,而中国队主要是靠篮下内线。本场比赛正因为最后时刻芬兰队在前场加强了抢断,有效阻挡了中国队的进攻。

  展望即将与中华台北队的交手,李笋南说,“虽然队员的大赛经验比较少,但她们都很努力,她们很优秀,我相信她们会很快调整心态迎接明天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目前中国大运女篮在小组赛取得1胜1负的战绩,最后一轮如果输给中华台北队的话,那这支中国女篮将被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