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大现役球星之21-30:波什压邓肯 爱神史上未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美国知名体育杂志报道,每年的休赛期都是各种榜单井喷的时候。日前,美国专家又一次发动智慧,排出了NBA(微博) 现役100大球星。此前已经发布了 第31-40名球员,今天将继续公布第21-30的排名:

  30:安德烈-伊戈达拉 锋卫 76人 27岁

  2010-11赛季数据:14.1分、44.5%投篮命中率、33.7%三分命中率、6.3次助攻、5.8个篮板、1.5次抢断

  伊戈达拉一直尝试扮演单打角色,并试图扩大三分射程,但都以失败告终。上赛季他像詹姆斯一样送出6.3次助攻,但得分更少,造罚球能力下降,原本是二当家的能力却被推上大当家的位置 在道格-科林斯的手下,他展示出了组织前锋的潜力,以及强悍的防守实力。

  他和詹姆斯是锋线最好的两位防守者,伊戈达拉能用防守改变比赛,但在首轮和热火(微博)的比赛中,前三场比赛总共25投7中只得到19分,伊戈达拉不是关键得分手,因此热火主帅甚至让詹姆斯-琼斯(微博)防守他,而非勒布朗。

  29:埃里克-戈登 得分后卫 快船 22岁

  2010-11赛季数据:22.3分、45%投篮命中率、36.4%三分命中率、4.4次助攻、2.9个篮板、1.3次抢断

  戈登在他第三年获得了突破,尽管因伤只打了56场,作为一名射手,戈登在上赛季开始更频繁的冲击篮筐,屡屡获得罚球机会,助攻、得分水涨船高,他和格里芬(微博)的组合令人兴奋,前途无量。不过戈登身高只有1.91米,二号位置的防守对他是个挑战。

  28:鲁迪-盖伊 小前锋、灰熊、24岁

  2010-11赛季数据:19.8分、47.1%投篮命中率、39.6%三分命中率、6.2个篮板、2.8次助攻、1.7次抢断

  受伤之前,盖伊在每一项数据都有提高,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同时还保证罚球次数不降,他的篮板、防守、禁区终结能力都获得提升,甚至连半场的传球都变好了。很多人会因为灰熊在季后赛的成功而认为盖伊无用,但看看雷霆在西部决赛是如何无视萨姆-杨、托尼-阿伦的进攻的吧。

  27:拉简-隆多 控卫 凯尔特人 25岁

  2010-11赛季数据:10.6分、47.5%投篮命中率、23.3%罚球命中率、11.2次助攻、4.4个篮板、2.3次抢断

  隆多和帕克的位置谁该高一点?如果讨论未来三年的前景,当然是隆多,但就现今?帕克还是以更全面的进攻胜出。

  隆多是更好的防守者,他的助攻数是帕克从未敢想象的。但是帕克是更好的终结者,并且他的身边有一个吉诺比利会瓜分他的助攻。帕克不能投三分,而隆多呢?15英尺外的投篮都不值得信任,他上赛季罚球命中率仅57%,场均37分钟竟然只有1.9次罚球。数据显示,隆多终结的进攻(投篮、造成犯规、失误)每回合得分只有0.76分,排名联盟第421位。隆多是最好的控卫防守人,他独特的创造能力帮助了凯尔特人的进攻。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他的投篮也在伤害球队,个人进攻效率不高,与此同时他的失误太多,不难理解为何凯尔特人的进攻总是显得很平庸,尽管他们拥有一个创造力十足的助攻王,拥有皮尔斯(微博)、加内特(微博)、雷-阿伦。

  26:托尼-帕克 控卫 马刺 29岁

  2010-11赛季数据:17.5分、51.9%投篮命中率、35.7%三分、6.6次助攻、3.1个篮板、1.2次抢断

  帕克的三分球确实不让人放心,但起码还有35.7%的三分命中率,帕克是联盟单枪匹马完成快攻的第一控卫(甚至是詹姆斯之外最强),他的突破无往不利,速度惊人,他当然不是传统控卫,但却一直稳如磐石。

  25:艾尔-霍福德 中锋 老鹰 25岁

  2010-11赛季数据:15.3分、55.7%投篮命中率、79.8%罚球命中率、9.3个篮板、3.5次助攻、1.0次封盖

  霍福德是联盟最好,最全面的大个子之一,但他并不具备很强的个人强吃能力,他是一个全明星,但却被卡在巨星的边缘。霍福德是你能想象得到的最好的队友,无私,每场3.5次助攻,稳定的中投,为你拉开突破空间,求胜心切,努力防守,抢篮板,参与每一次挡拆……

  24:内内 中锋 自由人 28岁

  2010-11赛季数据:14.5分、61.5%投篮命中率、罚球71.1%、7.6个篮板、2.0次助攻、1.0次封盖

  内内排在霍福德之前的理由是他更巨型,也具备更强持球强攻能力。内内在低位单打的命中率是57%,部分是来源于自己的空切和队友的传球,他确实不像扎克-兰多夫那样有统治力,但内内更有效率,也比霍福德更有爆发力。

  内内有中距离,但不如霍福德稳定,其他方面他也和霍福德一样的全面。

  23:蒂姆-邓肯 大前锋 马刺 35岁

  2010-11赛季数据:13.4分、50%投篮命中率、71.6%罚球命中率、8.9个篮板、2.7次助攻、1.9次封盖

  上赛季他仅打了28分钟,但是效率值却高达21.9,位列联盟第13位,甚至比格里芬、安东尼、阿德尔里奇、吉诺比利、皮尔斯都要高。但在季后赛中马刺遭遇黑八,邓肯无法统治禁区是最大因素。但是邓肯还是邓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知晓防守端的一切细节,懂得如何在挡拆进攻中走位,很多时候他仍然是马刺的核心,只要他在场,石佛仍旧可以制造双人包夹,命中45°中距离打板,几乎每一次的进攻选择都非常适当。

  22:克里斯-波什 大前锋 热火 27岁

  2010-11赛季数据:18.7分、49.6%投篮命中率、81.5%罚球命中率、8.3个篮板、1.9次助攻

  一年前,波什的效率值高达25,可以跻身联盟前10球员,现在他是迈阿密的第三球员,效率值仍然达到19.44,波什对于热火至关重要,尤其是他的中距离投篮,詹姆斯、韦德(微博)两大超级巨星为他传球。热火让他移动掩护、禁区单打、挡拆后接球攻击篮筐……

  防守端热火仰仗詹姆斯、韦德的恐怖运动力,但是波什行吗?他能做好挡拆防守,跟好运球人,然后换防中找到自己的对位者吗?事实上波什做到了,这也是热火成为顶级防守强队的关键因素。

  但是波什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季后赛的发挥不稳定,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他的得分、投篮、罚球下降是可预期的,毕竟他不是球队的第一巨星,但篮板呢?为什么他不能更多的冲击篮下?或许詹姆斯、韦德的存在是个不错的解释,但他必须找到自己的平衡点。

  21:凯文-勒夫(微博) 大前锋 森林狼 22岁

  2010-11赛季数据:20.2分、47%投篮命中率、41.7%三分命中率、85%罚球命中率、15.2个篮板、2.5次助攻

  勒夫的效率值达到24.39,这是顶级巨星的数据,但是他有两大弱点,让他只能暂居于此:第一,除了篮板以外,勒夫的其他防守工作几乎都有缺陷,他当然不是糟糕的防守者,但是作为森林狼这样的防守烂队的核心,他难辞其咎。勒夫的篮板球比任何人都要好,但他必须平衡好篮板和防守:有时候甚至为了抢篮板而背对着持球攻击的投手卡位,而不是迎面去封盖、干扰。

  第二个弱点,勒夫自己持球创造机会能力有限,他单打的命中率只有29%。当然勒夫还需要学习这些,一旦他掌握了这些本领,他将成为联盟前10的球员,最恐怖的篮板效率,40%的三分命中率,这样的球员至今还未存在过。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现役百大球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