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十大霸气球衣号码:23号仅排第7 33号巨星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看台体育》报道,NBA已经经营了六十余年,数千位球星曾在此征战。但球衣的号码总是有限的,因此不少球星的球衣号码往往相同。日前,《看台体育》专栏作家费赞-奎纳西撰文评点了NBA十大霸气球衣号码,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1.33号

  知名球员:拉里-伯德、斯科蒂-皮蓬、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丹尼-格兰杰、阿隆佐-莫宁、帕特里克-尤因、大卫-汤普森、格兰特-希尔

  全明星场次总数:60场 总冠军数:15个 最佳球员:伯德

  33号堪称传奇号码,伯德和贾巴尔都是NBA历史前10的球员,皮蓬、莫宁、尤因也都是历史前50的球员。希尔虽然现在不怎么起眼,但当年也非常当红,而格兰杰是如今唯一一名身穿33号战袍的全明星球员。

  2.32号

  知名球员:凯文-麦克海尔、魔术师约翰逊、比利-康宁汉姆、杰里-卢卡斯、比尔-沃顿、卡尔-马龙、布雷克-格里芬、理查德-汉密尔顿

  全明星场次总数:48场 总冠军数:13个 最佳球员:魔术师约翰逊

  穿32号战袍的球员中有6人进入名人堂,而魔术师无疑是其中最好的球员,当然,马龙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此外,格里芬如今也穿32号战袍,他将继承32号的荣耀。

  3.34号

  知名球员:沙奎尔-奥尼尔、哈基姆-奥拉朱旺、查尔斯-巴克利、雷-阿伦、保罗-皮尔斯

  全明星场次总数:52场 总冠军数:8个 最佳球员:奥拉朱旺

  34号是很有统治力的号码,奥拉朱旺和奥尼尔都是划时代的中锋,也是NBA历史上排名前五的大个子。巴克利当然也是NBA排名前20的超级天才。皮尔斯和阿伦都穿过34号战袍,他们也是当代34号的代言人。

  4.1号

  知名球员:奥斯卡-罗伯特森、德里克-罗斯、内特-阿奇博尔德、便士哈达威、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昌西-比卢普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拜伦-戴维斯

  全明星场次总数:44场 总冠军数:3个 最佳球员:罗伯特森

  1号盛产后卫,无论是“大O”、阿奇博尔德、还是“便士”,麦蒂,都是全面的后卫。目前,罗斯也已经身穿1号战袍拿到了常规赛MVP大奖。

  5.21号

  知名球员:凯文-加内特、蒂姆-邓肯、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弗拉迪-迪瓦茨、戴夫-宾、贾马尔-马格洛伊尔

  全明星场次总数:43场 总冠军数:5个 最佳球员:邓肯

  21号通常是大个子号码,邓肯、加内特和威尔金斯都是(将是)名人堂成员。而迪瓦茨和马格洛伊尔也都是外籍全明星球员。

  6.3号

  知名球员:克里斯-保罗、德维恩-韦德、阿伦-艾弗森、丹尼斯-约翰逊、杰拉德-华莱士、德拉岑-彼得洛维奇、本-华莱士

  全明星场次总数:30场 总冠军数:5个 最佳球员:韦德

  3号球员多是一些天赋出色的家伙,保罗和韦德都非常有灵性,彼得洛维奇也是一代天王。而华莱士在防守端的成就更是无人能比。

  7.23号

  知名球员:迈克尔-乔丹、凯文-墨菲、勒布朗-詹姆斯、杰森-理查德森、马库斯-坎比

  全明星场次总数:22场 总冠军数:6个 最佳球员:乔丹

  是的,23号的排名不高,这不是说乔丹不厉害,只是相较其他号码,敢23号的人太少了。或许詹姆斯能为这个号码增添一些荣誉。

  8.22号

  知名球员: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埃尔金-贝勒、拉里-南斯、戴夫-德布斯切尔、泰夏安-普林斯、鲁迪-盖伊

  全明星场次总数:36场 总冠军数:2个 最佳球员:贝勒

  22号在历史上取得了很多成功。德雷克斯勒和贝勒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德布斯切尔更是多面手,不仅能打篮球,还能打棒球。

  9.4号

  知名球员:安托万-贾米森、克里斯-韦伯、乔-杜马斯、杰里-斯隆、克里斯-波什

  全明星场次总数:21场 总冠军数:2个 最佳球员:杜马斯

  虽然4号球衣不那么著名,但实际上它也有很多荣誉。杜马斯和韦伯可算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但现在联盟中没有什么人穿4号球衣了。

  10.7号

  知名球员:皮特-马拉维奇、杰梅因-奥尼尔、凯文-约翰逊、朱万-霍华德、拉玛尔-奥多姆、布兰顿-罗伊

  全明星场次总数:18场 总冠军数:2个 最佳球员:马拉维奇

  7号曾是一个很流行的号码。“手枪”马拉维奇无疑是其中最著名的球员,他也是名人堂成员,他的球衣也已经退役。小奥尼尔颠峰时期也是联盟MVP的大热门,而罗伊如果不受伤,也是联盟最好的几名球员之一。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