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役百大球星之41-50:马丁堪比阿杜 纳什有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美国知名体育杂志报道,每年的休赛期都是各种榜单井喷的时候。日前,美国专家又一次发动智慧,排出了NBA(微博) 现役100大球星。此前已经发布了 第51-100名球员,今天将继续公布第41-50的排名:

  50:埃尔顿-布兰德 大前锋 76人 32岁

  2010-11赛季数据:15分、51.2%投篮命中率、78%罚球命中率、8.3个篮板、1.5次助攻、1.3次封盖

  20+10的年代对布兰德已经一去不复返,但他还算稳定,攻防两端都能给球队支持。他是一名出色的进攻篮板手,中距离靠谱,禁区杀伤力不俗,能很好的接应挡拆分球, 完成定点投篮。:布兰德是一名全面的防守球员,尽管在76人的小球战术中他经常被推上中锋位置,他才2米03,但在场上所作的还是让道格-科林斯感到满 意。

  49:布鲁克-洛佩斯 中锋 篮网 23岁

  2010-11赛季数据:20.4分、49.2%投篮命中率、78.7%罚球命中率、6个篮板、1.6次助攻、1.5次封盖

  洛佩斯的篮板数据快要跌到和巴尼亚尼一样的烂水平了,但是很多人忽略了以下两点因素:洛佩斯在上赛季开始时刚刚克服了“接吻病”,然后他的搭档,克里斯-亨弗里斯由于合同到期的关系,像疯子一样几乎抢下了每一个篮板。

  洛佩斯的篮板数据确实难看,但在全明星赛后他的篮板有所提高,因此新赛季他的篮板有望恢复到菜鸟年份的水准。洛佩斯在进攻端是高效率的禁区威胁,每36分钟有6次走上罚球线,他频繁的制造双人包夹,有联盟最好的移动节奏,能执行好挡拆战术。可以跳投,也能持球冲击篮下。在防守端洛佩斯还需提高,他正在用自己的体型弥补移动的不足。

  48:雷-阿伦 得分后卫 凯尔特人 36岁 

  2010-11赛季数据:16.5分、49.1%投篮命中率、44.4%三分命中率、2.7次助攻、3.4个篮板

  阿伦的投篮范围对凯尔特人的进攻非常重要,他是一名无死角射手:可以通过掩护接球跳投,快攻中的冷箭,持球的急停投篮,挡拆投篮,他只需要一点点的空间和时 间就能完成一次高质量的投篮。即使无球时,他也能队友创造空间,失去他,凯尔特人的进攻将大打折扣,他也是联盟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

  阿伦在来到凯尔特人后成为了优质防守人,人们会说,没有KG和里弗斯,阿伦不会成为好的防守者,这是对阿伦努力的侮辱。目前阿伦的问题是他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在下滑,几乎所有的关键一击都依赖于挡拆、队友的传球,不过在他36岁的年纪里,他还是联盟最好的50名球员之一。

  47:洛尔-邓 小前锋 公牛 26岁

  2010-11赛季数据:17.4分、46%投篮命中率、34.5%三分命中率、5.8个篮板、2.8次助攻

  邓能做好防守端的每一件工作,不停的追逐防守人,换防挡拆,协防,像疯狗一样紧贴投手,甚至他还经常出现在低位。上赛季,他和诺阿是联盟最有防守效率的组合。

  邓的进攻属于杂而不精,但他是公牛的二、三号得分手,并且开发出了三年分球,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出手比职业生涯前六年都要多,他能空切接球,挡拆、持球突破、分球,能使用各种手段攻击。

  46:保罗-米尔萨普 大前锋 爵士 26岁

  2010-11赛季数据:17.3分、53.1%投篮命中率、39.1%三分命中率、7.6个篮板、2.5次助攻、1.4次抢断

  他的防守要比搭档艾尔-杰弗森更好,他是爵士队内唯一一名能在进攻、防守两端都产生积极作用的核心球员,他的防守谈不上出色,但至少比杰弗森的脚步快上不少。米尔萨普还会后撤步跳投,挡拆后的定点投篮,禁区单打,他是典型的迷你大前锋,尽管未来潜力有限,但却实用。

  45:卡洛斯-布泽尔 大前锋 公牛 29岁

  2010-11赛季数据:17.5分、51%投篮命中率、70.1%罚球命中率、9.6个篮板、2.5次助攻

  在季后赛中,因为防守不力,布泽尔经常在第四节坐在板凳上,他的防守反应总是慢人一拍。进攻端布泽尔是一位效率很高的球员,当他健康时,每36分钟稳稳送上 20+10,尽管他在防守端的瑕疵为人诟病,但就进攻而言,布泽尔几乎没有死角,20英尺的跳投,能为罗斯制造突破空间,他非常擅长打挡拆,从低位到侧翼 都能持球进攻,他还是一名顶级的篮板手,篮板率超过他的大前锋不足6人,尽管未来四年他将领走6000多万美元,但他还是能够跻身前50行列。

  44:蒙塔-埃利斯 得分后卫 勇士 25岁

  2010-11赛季数据:24.1分、场均40.3分钟,45.1%投篮命中率、36.1%三分命中率、5.6次助攻、3.5个篮板、2.1次抢断

  埃利斯,在很多专家眼里都是一把数据刷子,但是他是一个不错的挡拆战术执行,也能在36分钟内送出5次助攻,作为一名得分后卫,这个数据还算不错。但糟糕的 是,埃利斯的防守很烂,似乎他把太多精力放在进攻端,每晚5个三分,大量的 长距离跳投,要知道他的身边有史蒂芬-库里和大卫-李这样进攻才华横溢的球员。

  43:乔金-诺阿 中锋  公牛 26岁

  2010-11赛季数据:11.7分、10.4个篮板、2.2次助攻、1.5次封盖、52.5%投篮命中率、73.9%罚球命中率

  诺阿在禁区对位的对手命中率有47%,这不算最出色的防守,但诺阿是联盟内防守移动最好的球员,这让他能很好的应付挡拆,压迫小个球员运球,把射手逼入死角……他的移动能力和比赛激情,让他成为联盟中每晚内外线移动最活跃的球员。

  进攻方面诺阿也在提升,场均得分在两位数,每晚送出3-4次妙传,甚至还提高了自己的中距离,他是伟大的进攻篮板手,有时候还能利用传球发起快攻。赛季初诺阿的进攻很出色,但受伤之后再也没能恢复,这也导致公牛的进攻乏力,或者诺阿会是缓解公牛进攻弊病的良方。

  42:凯文-马丁 得分后卫 火箭 28岁

  2010-11赛季数据:23.5分、43.6%投篮命中率、38.3%三分命中率、2.5次助攻、3.2个篮板、1.0次抢断

  马丁太瘦弱,他会被对手在禁区生吃,对无球球员的防守也有些松懈,如果球队配置合理,马丁的防守弱点是可以掩盖过去的——一支好的防守队伍和一名顶级内线,足以让马丁成为合格的防守者,可惜的是,马丁从未有这样的机会,如论是在国王还是火箭。

  但是在进攻端,马丁是奇迹般的存在,他的效率值排在联盟前20,这要得益于他投了大量的三分球,然后又无数次走上罚球线,就像凯文-杜兰特一样(两个凯文领衔联盟罚球榜,各罚594次),他的失误率很低,在前国王主帅阿德尔曼的体系下,马丁的传球也不错。

  他的每回合得分足以进入联盟前26的得分手,而在任何一项进攻技术上,他都能杀入联盟前75:挡拆、定点投篮、掩护后接球跳投、甚至是快攻。

  41:史蒂芬-库里 控卫 勇士 23岁

  2010-11赛季数据:18.6分、48%投篮命中率、44.2%三分命中率、93.4罚球命中率、5.8次助攻、3.9个篮板、1.5次抢断

  库里是另一位进攻端梦幻级,而防守不及格的典型。纳什是过去十年最顶级的控卫同时又是历史级别的伟大射手,而库里正在接下纳什的枪。他可能永远达不到纳什的 传球水平,但在射术方面却有的一拼:库里很可能成为下一位50+40+90(投篮命中率50%+三分40%+罚球90%)成员,他已经在三分球、罚球方面 达标。库里的缺点则众所周知,那就是防守,这当然和勇士脆弱的防守体系密不可分。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现役百大球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