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击季后赛?先找姚明替代者 赶紧找快船交易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前ESPN头条讨论了火箭未来的走向问题,众专家对于“火箭2011-12赛季能否进入季后赛”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管答案是“是”还是“否”,所有人都有一个意见——找到姚明替代者。

  火箭除开中锋位置外,其他位置至少有2位具备主力实力的球员在竞争。凯尔-洛瑞(微博)上赛季的爆发让人们相信他是火箭未来的组织核心,不过36分钟效率值非常耀眼的戈兰-德拉季奇也非凡人。2号位上,火箭拥有联盟最好的杀手之一凯文-马丁以及攻守两端都很强悍的库特尼-李。小前锋位置稍显薄弱,但蔡斯-巴丁格、泰伦斯-威廉姆斯(微博)甚至新秀马库斯-莫里斯都值得期待。大前锋位置,路易斯-斯科拉和帕特里克-帕特森都非等闲之辈。

  这样看来,火箭似乎就独缺一个中锋,而他们上赛季位列西部第九,似乎只要改善了这一点,季后赛就触手可及了。笔者认为,结合火箭目前的条件,有三种办法能够帮助火箭找到弥补这一位置缺失的办法,甚至找到姚明替代者。

  首先,培育年轻中锋。乔丹-希尔依旧是火箭运动力最好的球员,在这个以速度和运动力取胜的现代NBA(微博)联盟里,希尔依旧保有足够的潜力去成长,但他在对抗以及战术执行力上还是乏善可陈,上赛季曾获得主力位置,但进步并不显著。而之后交易来的哈基姆-塔比特也有这样的问题。所以说,培育新人是火箭一直在做,但很难在短时间内根治火箭顽疾的办法。

  其次,签约自由球员。这似乎是姚明退役后,火箭应该考虑的道路,还剩一年合同的巴西中锋内内是绝佳人选。不过考虑到这位上赛季状态爆发的中锋目前市场行情见涨,火箭面临的竞争压力不小,他们唯有和掘金先签后换才有更多竞争的可能。

  还剩一年合同然后被交易,这些因素想起了谁?对,就是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掘金肯定会为内内标上同样的价码:年轻潜力+选秀权+实力派球员。笔者认为,德拉季奇甚至洛瑞都可能被纳入掘金要求的筹码中去,所以对于火箭来说内内这个选择虽说最佳,但不一定实惠。

  最后,直接交易来一名当打的中锋。此前曾有流言显示,新任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有意图希望将爱徒艾尔-杰弗森带到火箭,但考虑到操作交易的是达瑞-莫雷,而火箭并不缺这样攻强守弱的球星,所以杰弗森并不会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那么谁是呢?或许快船正欲兜售的克里斯-卡曼会是性价比最高的球员。

  由于快船目前阵容完整并不急缺某个位置,而他们急于将卡曼出手降低薪资,火箭给出到期合同、交易特例乃至年轻球员就基本可以将这位白人中锋带回。全面的篮下技术、强韧的对抗能力以及不错的防守能力,这几乎完美的符合火箭对中锋的要求,也是麦克海尔喜欢的技术型内线。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卡曼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