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威斯康辛先生:大范&联盟总裁的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威斯康辛獾队成立于1898年12月,他们的第一场比赛是1899年1月21日对阵密尔沃基师范学院校友队。不过在20世纪90年代重现全国赛场之前,獾队经历了近五十年的空白期,他们的辉煌迄今为止依然停留在三四十年代,而这些成绩都和一个名字,哈罗德-福斯特(HaroldFoster)分不开。

  福斯特生于1906年的5月30日,家乡是堪萨斯城的牛顿市。在威斯康辛大学,他司职前锋和中锋,在1929-30赛季,已经读大四的他成为了球队队长。3年大学生涯,作为一名首发队员,他的战绩是43胜8负。在1929和1930年,福斯特两次入选十大联盟第一阵容,1930年他还入选了全美阵容。

  福斯特当时的教练是沃尔特-明威,这是獾队的第一个传奇,1911年他执掌教鞭之后就拿下15胜0负的战绩,在他麾下培养出了两位全美最佳阵容球员,其中一位就是福斯特。在大学毕业之后,福斯特还打了五年职业篮球,分别为奥什科什、芝加哥和密尔沃基效力,在奥什科什全明星队,他和之前介绍过的布兰奇-麦克拉肯成为了队友,他们曾经带领全明星队打败芝加哥拿下中西部职业篮球冠军。

  从1933年开始,福斯特就担任起了新秀教练。1935年明威不再担任教练,福斯特接替了恩师的位置。从1911年到1934年是明威时代,而从1934-35赛季开始,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就进入了福斯特时代。福斯特承袭了明威的战术理念,进攻战术讲求控制节奏,但是他的队员同样被灌输了快攻理念。

  在25年的执教生涯中,福斯特取得了270-264的战绩。他拿下了三个十大赛区冠军,分别在1935年、1941年和1947年。1941年他带领球队拿下了本校迄今唯一一座NCAA冠军奖杯,獾队那一年最后15场比赛全胜,包括3场季后赛,最终他们取得了20-3的战绩。而在1947年的十大联盟决战中,他充分信任自己的队员鲍比-库克,后者投中关键球。

  绰号“威斯康辛先生”的福斯特还曾经是篮球教练国家协会的主席,他为人正直,不仅教给学生篮球技术和知识,还教诲以忠诚和体育精神。1958-59赛季之后,福斯特从教练位置退休,在学校担任田径教授。从福斯特执教晚期,威斯康辛就一直不瘟不火。獾队此后还出现过两位著名教练,一个是斯坦-范甘迪,另外一个是他的前任,目前担任联盟副总裁的斯图-杰克逊,但都没能拯救球队,范甘迪的“一日游”经历尤其尴尬。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球星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