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大巨星转世4:小斯成翻版雨人 诺天王赶超大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提到哈罗德-迈纳、格兰特-希尔和文斯-卡特这几位球员,球迷们会有什么感觉?这几位球员又有什么共同点?很简单,这几位当初都被媒体视为下一个迈克尔- 乔丹。看来,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希望历史上的伟大球员能够再现江湖。那么,换个角度看看,现役的这些球员又能让我们想到哪些伟大前辈呢?《露天看台》 评出了现役25名“转世”巨星,今天带来第10-6位

  10、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

  历史模板:肖恩-坎普

  提到斯塔德迈尔,球迷们想到的肯定都和力量有关,确实,小斯的球风就是刚猛型的。尤其在他刚加入联盟,技术还未成熟的时候,小斯仅仅凭借力量和体格就能摧毁对手。这个特点,和十多年前的野兽派大前锋,人送外号“雨人”的坎普是如出一辙。当年在西雅图超音速,正是坎普和加里-佩顿的搭档,让他们能在总决赛中和迈克尔-乔丹一较高下。那个时候,坎普就代表着力量二字。只不过,坎普在1998-1999的缩水赛季中自暴自弃,体型严重走样,就此陷入沉沦。和他球风相似的小斯,可千万不能学。

  9、卡梅罗-安东尼(微博)

  历史模板:伯纳德-金

  安东尼是一个非常卓越的得分手,而且在和同位置球员的对抗中,他在体格和力量上都是占优势的。此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安东尼的心理素质称得上一流,他的绝杀往往会成为联盟十佳镜头之一。不过,安东尼的弱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发挥不稳定,在比赛中偶有走神状况。所有的这些特点,都和尼克斯历史上的一个小前锋极为相似,就是1982-1987效力于尼克斯的金,金也是一个职业生涯场均得分过20的得分机器,而且力量卓越。

  8、德克-诺维茨基

  历史模板:拉里-伯德

  说诺维茨基像伯德,这个是没什么争议的,早在诺维茨基拿到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的时候,这种说法就成为主流的声音了。一样的白人大个子,一样的精湛射术,一样的超级大心脏,最重要的,他们都是总冠军。为伟大球员找到接班人,一直是联盟和媒体热衷的事情,而在诺维茨基出现之前,没有任何家伙敢于和伯德相提并论。但诺维茨基,用十多年来的努力证明了自己并不比这位伟大前辈逊色。

  7、德里克-罗斯

  历史模板:凯文-约翰逊

  罗斯已经是联盟最顶级的控卫了,和克里斯-保罗(微博)、拉简-隆多以及德隆-威廉姆斯相比,罗斯的特点非常鲜明。他的速度、力量和对抗性在顶级控卫中应该是最强的,有人说他就是一个小号的勒布朗-詹姆斯,倒也不夸张。依仗自己的速度和力量,罗斯在进攻中通常用一个胯下换手就可以解决对手。而这样的控卫,在之前的太阳就有过一个,叫做约翰逊。约翰逊也是一个力量和速度和突出的控卫,在生涯巅峰期,有过连续四个赛季场均两双的表现。彼时的他,可以称得上查尔斯-巴克利身边最可靠的战友了。和约翰逊不同,罗斯身边就是缺少一个“巴克利”。

  6、克里斯-保罗

  历史模板:伊赛亚-托马斯

  和托马斯一样,保罗在控卫中只能算是身高平平。而且,还是和托马斯一样,保罗的天赋、大局观、组织能力和攻击能力,都是同辈中的翘楚。在各自的年代中,保罗和托马斯都称得上是最优秀的控卫。不过,和托马斯相比,保罗就没有那么好的团队支持了。所以,和前辈之间还差一个总冠军,这是最大的差距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斯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