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第二控卫已被妖魔化? 场均22+8他要变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0:19  新浪体育
小威暴扣小威暴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据雅虎体育的马克-斯皮尔斯报道,在刚过去的上赛季季后赛征途中,俄城雷霆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逐渐有被“妖魔化”的趋势。但面对漫天的质疑和批评,威斯布鲁克自己却格外淡定,宠辱不惊。

  有人批评说,在雷霆的季后赛之旅中,小威出手太多、传球太少;还有人注意到小威在场上与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以及队友凯文-杜兰特(微博)曾发生争执,就猜测他们之间必定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因此,当雷霆最终在西部决赛被达拉斯小牛淘汰后,所有的脏水都一股脑儿地泼向了小威,但对此小威只是耸耸肩,一脸的不屑。如今时间已快过去2个月了,小威照样是吃得好、睡得好,根本不担心外界在说些什么。

  “我拒绝让自己去想那些,”小威接受雅虎采访时说道,“我一直努力工作,球队才能最终达到上赛季的高度,因此,我才懒得关注别人都在说些什么。”上赛季,小威成为联盟内备受瞩目的年轻后卫,入选了全明星及年度最佳阵容二队。虽然杜兰特的名头还是要更响亮一些,毕竟他连续第二个赛季拿下得分王,但小威的贡献也绝不可忽视。他场均得到生涯最高的21.9分,足足比上赛季多了5.8分,而助攻则达到8.2次。

  引起争议的是季后赛中小威场均出手20.2次,远高于常规赛时的17次。质疑最初开始出现,是在首轮101-104负于丹佛掘金的比赛中,小威30次出手错失18次,其中包括7记三分球。而在第二轮一场三加时以133-123战胜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小威更是狂砍40分。

  西部决赛首战,小威15次出手又错失12次,只送出3次助攻,雷霆也以112-121败北,此战之后,质疑之声再起。接下来的比赛中,小威在第四节被摁在板凳上,雷霆反而扳回一城。布鲁克斯曾在比赛中和小威有过交流,但据他透露,他发现这根本无济于事,于是只能让替补控卫埃里克-梅诺出场了。最终,在西部决赛后三场比赛中,小威场均得到26.7分,杜兰特得到25.3分,雷霆也连输三场出局。

  但在小威看来,他在雷霆阵中投篮从来不是问题。“我的家人和队友们都支持我,”季后赛场均得到23.8分6.4次助攻,却有4.6次失误的小威说,“这就足够了。除非有媒体特意问起我这个问题,否则我是不会主动提起的。除此之外,我们之间从来不谈这个。我所关心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我们在取胜,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每一轮都在变强。”

  而小威和杜兰特都否认他们之间有裂痕,小威还透露赛季结束后,他俩也经常联系。从队友角度来看,他们更关心的是小威的失误,而非他的出手次数。“我在这里打球,又不是为了证明给那些对球队指手画脚的人看的,”小威说,“我是为了帮助球队,让我们这个团队变得更好的。每个人都有发表意见的权力,有些人一旦说了什么,就容易把自己陷进去,不外乎就是这样。”

  而在停摆结束后,小威会再次发现他站在风口浪尖上。下赛季是他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他能收入500万美元,但他有机会在停摆结束后立即签下一份延长合同。如果小威拒绝,那么他将在明年夏天成为受限自由球员。目前,小威对外表示除了雷霆他没考虑过其他球队。他和杜兰特都只有22岁,而雷霆也有意保留这对已率队杀入西部决赛的年轻核心。

  在停摆开始前,小威就已和雷霆教练组及高层的一些成员交谈过。从7月11日开始,他就和训练师罗伯-迈克兰纳根、芝加哥公牛后卫德里克-罗斯一起,在洛杉矶展开训练。在去年跟随美国男篮征战了世锦赛,今年又率队在季后赛中一路拼杀,小威如今也正享受久违的悠长假期。他的身体如今感觉很棒,他也迫不及待期待新赛季开打,尽管没人知道何时开打。“过去一个赛季太棒了,”小威回忆说,“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变得更好了。我们将会看看下赛季会发生什么……我坚信,我们将卷土重来,并跃上一个新台阶。”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威斯布鲁克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