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巨人否认财产达10亿美金 姚老板股票已严重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2:57  重庆商报

  根据《胡润百富榜》2010年统计,姚明的身家达到了10亿美元。“小巨人”效力NBA九年间到底积累了多少财富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不过在前天,姚明宣布退役并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却否认自己有10亿人民币或10亿美金。

  小巨人否认有10亿美金

  当被记者问及“有人说姚明现在有10亿人民币,也有人说姚明现在有10亿美金,你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有多少钱?”的时候,姚明坦言:“这两个数字肯定都是错的。不可能精确到几分几毛。很多时候,大家都把税漏了。我是个很遵纪守法交税的人,所以肯定没有他们说的这么多。”除此之外,姚明还谈到了“姚基金”的运作情况:“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募集到的捐款,包括我自己的捐款,已经差不多6000多万人民币,到目前造了7所学校,分别在甘肃、云南和四川,甘肃那所是特殊关爱学校,还有6所在建。”

  姚老板的股票严重缩水

  众所周知,2007年12月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郭信平将自己名下的0.75%的股权(共计37.5万股)转让给姚明,姚明共出资37.5万元人民币。随着合众思壮改制为股份公司,姚明的0.75%股权也扩充为67.5万股,去年4月合众思壮在A股上市,姚明手握的股权市值最高时达到了近8000万元。但这样的情况并没有维持多久,从去年4月份开始,合众思壮的股价就一路下跌,昨日报收价仅为33.30元/股,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姚老板持股市值缩水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根据合同,在2013年4月2日之前,姚明所持有的股份无法减持,所以姚老板的股票还有继续缩水的危险。

  见习记者 戴晓枫


分享到:

相关专题:曝姚明决定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退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