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姚明永不会被忘 科比:他为中国打开NBA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已经过去将近一天的时间,但全世界媒体对这位中国巨人的关注还在继续,对于姚明结束篮球生涯的决定,美国方面的反应更多的是惋惜和怀念,同样不缺少对姚明整个NBA生涯的极大肯定。

  今天美联社再度撰文,回顾了姚明的退役发布会,以及他卓越的NBA生涯。Retired but not forgotten,这是美联社文章的标题,意思就是姚明虽然退役,但不会被忘记。他们开头就给了姚明一个非常贴切的评价:这是一个把中国带给NBA,同时也把NBA带给中国的人。

  姚明发布会上“明谢”的主题也被美联社弄明白了感谢和谢幕的双重意思。多次重大的伤病提前终结了姚明的篮球生涯,虽然中国巨人在NBA赛场内最多也只打进过西部半决赛,但他对于整个NBA整个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篮球的影响,绝非一般球星可以比拟。除此之外,美联社还重点提到了姚明的个人品质,他的谦逊、幽默和智慧,他特有的东方魅力都让老美们津津乐道。

  尽管NBA现在还处于停摆期,球队管理层不允许跟球员接触,但火箭 (微博) 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还是申请联盟特批,专程从美国历经20小时的长途飞行赶到中国,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姚明退役发布会。莫雷诚恳的说:“20小时的飞行确实非常累,但再累我也要来。如果这样的一天我没法出现在姚明身边,我会感觉非常非常遗憾。”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都发表了个人声明,虽然人没有到现场,却依然把自己的声音送给了退役的姚巨人。除了他们,还有无数的美国球员球迷想要在这样一天给姚明送去祝福。遥想九年前,这个2米26的中国大个子刚到美国时,周围几乎全是质疑的眼光。可九年后的今天,美国人早已爱上了他。

  科比-布莱恩特也发表了对于姚明的看法,他对中国巨人的评价同样很高:“NBA为中国打开了大门,而中国的年轻人们现在也都相信有一天自己能够踏上NBA的赛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于姚明。”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