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盛赞姚明 感谢小巨人为篮球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一代NBA中锋代表人物姚明20日正式宣布退役后,美国媒体在为这位移动的“中国长城”谢幕而扼腕叹息同时,盛赞他对篮球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美国销售量最大的全国性报纸《今日美国》以《中国的姚明正式告别篮球》为标题选登了美联社播发的“中国伟大的运动员姚明正式退役”的消息。

  该文说,在退役传言持续几周后,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姚明终于确认了退役的消息。这次退役发布会盛况空前,媒体被要求早早报名。数百家媒体涌入会场,中央电视台从下午一点开始持续五个小时直播。

  因时差原因,美国大多数日报都未能赶上姚明宣布退役的现场消息。不过,早有准备的《华盛顿邮报》当天刊登了一篇《姚明对NBA的影响的确是“大事件”》的评论文章。

  文章说,这位火箭球星对无数中国人产生了影响,影响着他们对篮球的兴趣,并称姚明给美国带来了中国人和中国国家的形象。

  《洛杉矶时报》在《常受伤的姚明正式退役》的消息中说,他在NBA的生涯“独一无二”。与他在赛场上的表现相比,他让NBA在美国以外的影响力更显巨大。

  美国中文报纸《侨报》更是用体育版的整版报道了姚明退役消息,其中头条是《退役了!明谢世人》,另外还有《伤病成退役主因》、《姚明:“完全退役了,不打了”》和《女儿不给爸爸“面”子 台下专心玩激战》等配合报道。该报网站还开了“姚明宣布退役:一个篮球时代的落幕”的专栏。

  《世界日报》的报道标题是《姚明宣布退休 品读新生活》。文章在援引姚明谈到未来规划时的话说,他希望慢慢经营自己的家庭,也希望为中国篮球事业作出贡献,推动中国篮球在世界舞台上更进一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曝姚明决定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退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