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发文支持美国女足:下一次一定把冠军抢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5:01  新浪体育
詹姆斯的话也是对自己的鼓励。詹姆斯的话也是对自己的鼓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谁说美国人不关注足球运动?勒布朗-詹姆斯就是个特例,他今夏一直密切关注着女足世界杯中,美国女足的表现。而在今天凌晨,美国女足对阵日本女足,两度领先却两度被扳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美国女足以1-3负于日本女足,将世界杯冠军拱手相让。而目睹这一有些难堪的失利,詹姆斯也在推特上表达了美国女足的支持,鼓励他们下一次夺冠。

  女足世界杯创办于1991年,美国队是世界公认的一支强队,曾于1991、1999年分别在决赛中战胜挪威队和中国队夺冠,今夏也追平了德国女足3进决赛2次捧杯的世界最佳纪录,而日本女足则是第一支取得该项赛事冠军的亚洲球队。但女足世界杯的影响力不可与去年的南非世界杯相提并论,即使在许多为足球狂热的国家也是观者寥寥,更别提素来对足球不怎么感冒的美国了。但小皇帝却绝对是个种异类。

  说到底,詹姆斯是在美国女足的本次征程中,找到了自己的精神慰藉。美国女足以大热门的方式,在决赛中也一度离冠军咫尺之遥,却在最后时刻遗憾地倒下,这也像极了詹姆斯的迈阿密热火,自去年夏天组建三巨头以来一直是冠军大热门,季后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将波士顿凯尔特人和芝加哥公牛等新老对手均踩在脚下。总决赛中,他们也曾一度以1-0、2-1领先,但最终却连输三场,以2-4被达拉斯小牛逆转,痛失冠军。而詹姆斯在总决赛中每逢第四节发挥就荒腔走板,也一度引起外界如潮的批评,业界各种矛头均指向他,甚至将其评为“全美最不受欢迎的NBA球星”。

  面对外界的种种无理指责,詹姆斯只得埋头于自己的事情,闭门谢客。开始对女足世界杯感兴趣,是在美国队淘汰法国队进入决赛之后。当时,詹姆斯立刻更新了推特,透露自己观看了刚才的比赛,为美国女足进入决赛而欢欣鼓舞,并鼓励道“姑娘们,把冠军带回来吧!”这很显然也是总决赛开始前,詹姆斯对自己、对队友们的承诺。

  但美国女足最终还是在胜利的前夕倒下,詹姆斯触景生情,在推特中深情写道:“美国女足非常棒,他们值得我们所有人关注,我们会继续关注她们。不管是输是赢,你们都在为国家荣誉而战。下一次你们一定会把冠军再抢回来。”——而这又未尝不是小皇帝对自己、对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以及对其他队友们的期许和鼓励呢?(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