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谈奥登:姚明堪称前车之鉴 下赛季成唯一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在过去的一周里,ESPN的专家们把目光都放在了关于下个赛季的预测上。不过凯文-佩尔顿在今天撰文特别预测了波特兰开拓者中锋格雷格-奥登的未来。佩尔顿表示,他分析奥登的想法来自于姚明的退役。

  “姚明的退役对NBA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我想借着他的退役分析一下奥登的未来。”佩尔顿在文章的开头写道。

  自从2009年12月6日起,奥登就再也没有回到过球场上,自从他2007年被开拓者用状元签选中之后,他待在训练室的时间要远长于待在球场上的时间。而造成这一切的,就是他那可恶的膝盖。四年职业生涯中,奥登的左右两个膝盖都已经接受过微创手术,这也使得他成为了继肯扬-马丁之后第二个双膝都进行过该项手术的球员。从这点上来说,奥登的职业生涯要远比姚明更加悲剧,毕竟姚明的前三年过的非常健康,仅仅缺席过两场比赛。

  当然,奥登如果能够保持健康的待在球场上时,他也有着强大的统治力。2009年受伤前,他在23.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就能拿到10.7分8.3个篮板和2.5个盖帽的惊人数据。这也是为什么开拓者原因与他续约,球迷们都在期待他回归球场的主要原因。但是与此同时,随着姚明的退役,人们也在担心奥登会成为下一个被伤病毁了整个职业生涯的球员。奥登能否消除人们的质疑在未来保持健康重新体现他的统治力呢?

  也许历史会告诉我们答案。在过去的30年中,有十位球员曾因为伤病的影响在两个赛季中出场次数少于25场。我们大家熟悉的包括伊尔戈斯卡斯、伯纳德-金、安东尼奥-麦克戴斯、阿朗佐-莫宁、吉尔伯托-阿里纳斯和格兰特-希尔都在这份榜单之上。可惜的是,当这些人大病初愈回归球场之后,他们曾经的球场统治力都有所下降。这些人都因为伤病而丧失了曾经强大的运动能力,更因为长时间的缺席而忘了在场上该干些什么。而这些奥登在回归球场之后也都必须面对。

  在这些球员中,只有伊尔戈斯卡斯在回归之后重新打出了受伤之前的表现,希尔和莫宁则在回归之后有些泯然众人,没有了受伤前的霸气。麦克戴斯和阿里纳斯更是直接沦落为了角色球员。当然,上述这点其实对于奥登来说还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还年轻。伊尔戈斯卡斯就是这些球员中年纪最小就遭遇重大伤病的,他当年的回归也许会给奥登的回归提供一些借鉴。

  从伤病归来之后的情况来看,伊尔戈斯卡斯也成为了再拿之后之后受伤最少的球员,在2002-2003至2006-2007这五个赛季中,大Z平均每个赛季仅仅缺席三场一下。同时麦克戴斯和希尔也在近几年基本保持了健康。这点对于奥登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姚明没有在前些天被爆出退役,其实他也应该登上这份榜单。他和伊尔戈斯卡斯也是在伤病方面对于奥登最有榜样意义的球员。奥登如果想要保证自己不像姚明一样因为伤病提前退出NBA,那么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将变的非常重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登的未来很有可能将会面临两种情况:开拓者或其他在未来担忧他的健康状况只愿提供短期合同;或者有球队愿意相信奥登未来的健康为他提供一份长期的合同。这两个选择也决定着奥登到底会是一个水货状元还是一个统治级别的球员。当然,无论哪个选项,奥登目前唯一能够掌控的也只有下个赛季了。现在停摆和将对他打出优秀的表现提供一定的有利先决条件,至于到时候能拿出一份什么样的成绩单,就得看奥登自己的了。

  (潜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登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