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穿肠过天尊心中留 联盟就缺少这传奇的怒吼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据TheGoodPoint网站报道,在NBA的历史上,很多球员在退役之后依然能长时间留在球迷们的记忆中,“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纵观拉希德的职业生涯,我们会发现一个有趣的地方,他只为亚特拉大老鹰队打过一场比赛,之后便被交易到了底特律活塞队。而且在那场比赛中,刚刚加盟老鹰队的拉希德便毫不客气地出手24次(投中8球)。

  “当时他穿着老鹰队球衣上场打球时,看上去真的很奇怪。”一位名叫娜塔莉-茜托的篮球记者回忆道,“但他内心充满着激动,因为他已经知道自己会被交易到活塞队,尽管他在那支球队中将不再成为核心。”

  拉希德的NBA生涯始于华盛顿子弹队,成名于波特兰开拓者队,然而火爆的脾气和怪异的性格使他获得了“怒吼天尊”的称号。

  “其实拉希德是一个很单纯的人。”《SLAM》杂志记者雷尼-尼尔森指出,“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不会把情绪藏在心底。这种个性给他惹来不少麻烦,但与此同时,也让他获得了很多人的青睐。”

  “我依然清楚地记得他在波特兰打球的日子。”娜塔莉-茜托回忆道,“我喜欢他的比赛,但我总是对自己说:‘如果这个家伙能闭上嘴巴安心打球的话,他将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

  “但是如果他继续留在波特兰,或者去一支没有竞争力的球队,那么他在外界心目中的形象很难会有实质性的改变。”她接着说,“从某种程度上说,被交易到活塞队之后,拉希德的命运也得到了改变。”

  毫无疑问,拉希德-华莱士的天赋无与伦比,他有一颗勇敢的心,为人相当幽默。加盟活塞队之后,他与本-华莱士组成了强大的内线,并且帮助这支球队连续两年打进NBA总决赛,并一次夺冠。

  虽然在活塞队的六年时间里,拉希德经历过很大的起伏。但不管怎样,他的天赋终于没有被浪费。

  “我认为他是一名胜利者,为了胜利,他放弃了很多。”娜塔莉-茜托如此称赞华莱士道。

  2010年夏天,当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总决赛中以3-4憾负于洛杉矶湖人队之后不久,拉希德便宣布退役。关于他的记忆,除了怒吼、火爆、技术犯规、大胡子之外,我们必须承认他是NBA历史上个性最鲜明和突出的球员之一。

  随着NBA陷入停摆,喜欢拉希德的球迷们更是会想念他。试想:如果拉希德代表球员工会参加与资方的谈判,他一定会带来强大的气场。

  与此同时,我们不能否定拉希德在球场上的表现,他技术全面、攻防俱佳。如果停摆能及时结束的话,在如今这样一个优秀大前锋稀缺的时代,相信肯定有球队会希望签下像拉希德这样的球员。

  “很多人都说拉希德-华莱士可以成为最好的球员,但是在他心里,他本来就是。”雷尼-尼尔森说道。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华莱士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