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拒绝公开财务报表 亏损or盈利?到底谁在撒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3:27  新浪体育
联盟相关方面并不打算对外公布财务报表联盟相关方面并不打算对外公布财务报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目前劳资双方不能达成协议最大的一点分歧就在于,球员工会和联盟之间就亏损问题的看法不一。联盟表示近年来NBA一直处于赤字运行状态,而工会则认为联盟的这一说法子虚乌有。因此,在《CBS体育》专家肯-伯杰看来,联盟想要证明这一点,最具说服力的证据就是公开财务报表。但事实上,联盟相关方面并不打算对外公布这样的秘密数据。

  因为财政方面的亏损,联盟要求球员们接受降薪,以达到“所有联盟30支球队都拥有竞争总冠军的实力,并且可以赚取利润”的局面。但事实上,想要证明联盟亏钱,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公开经过审计的财务报表,并且说明损失来源。

  联盟方面宣称,他们上赛季一共亏损了3亿美元,过去6年亏损总数达到了18.45亿美元。但这样的说法并没有得到球员工会方面的认同,球员工会负责人也质疑联盟的统计数据,并表示利息和折旧费不应该被计算进球队的支出中。

  但对于球员工会要求联盟公开财务报表的要求,联盟的回应却是十分强硬,他们继续站在自己的立场,要求球员必须接受降薪,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明确表示不会公布机密的财务信息。

  “我们不可能把这些资料提供给球员工会,其中包括联赛和球队完整的财务审计报表,以及我们与各州和联邦的纳税申报,”NBA发言人迈克-巴斯在向《CBS体育》提供的一份官方声明中强调,“这些都是商业机密文件,几乎与所有私营公司一样,我们不会公开自己的财务报表。即便公开,我也看不出有任何理由,会让球员工会和联盟之间尽快达成劳资协议。”

  联盟方面一直在强调过去几年,NBA的运营一直是在亏损状态下艰难运作的。但《纽约时报》上周援引《福布斯》杂志的相关数据,披露2009-10赛季的NBA联盟实际上有18.3亿美元的利润,而这和联盟公布的亏损3.4亿美元的结果大相径庭。而对此联盟方面却坚称,媒体公布的数字“并不准确”,并强调他们没有“反应出真实情况。”

  如果联盟始终是认定过去几年NBA的运营一直是在亏损的状态,那么他们理应对外公开财务报表,这样也可以加快劳资双方的集体谈判进度。但联盟此时却选择冷眼相对,拒绝对外公开财务信息,这样一来,胜负的天平很有可能会向球员工会方面倾斜。虽然联盟仍然坚持要达到让球员们减薪的目的,但无法提供有力的证据,球员工会相信不会就此轻易妥协的。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联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