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猫财政危机一周裁7员 13年老臣:这就是竞技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体育专电 NBA停摆已持续了两周,联盟中的低收入群体已逐渐感受到生存的压力。有两支NBA球队开始着手裁员,迈克·乔丹手下的夏洛特山猫队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首位以前球员身份掌控球队的老板,乔丹在过去的一周里先后解雇了7名雇员,其中包括当地电台著名的比赛播报员斯科特·劳尔、主管球队信息交流的迈克·桑普森、公共关系经理金姆·比亚和其他几位在销售部任职的工作人员。

  山猫是22支处于亏损状态的NBA球队之一,因此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因为财政危机裁员。自一年前以2.75亿美元从鲍勃·约翰逊手中整体买下球队之后,“飞人”就把缩编多达130人的员工队伍视为节约开支的途径之一。

  “他们只是跟我说球队在重组后取消了我的位置,”劳尔12日接受采访时说。对于现状,劳尔有些沮丧地说:“每一天球队的工作人员都深受裁员危机的困扰,这很让人遗憾。”虽然惨遭解雇,但劳尔称一旦停摆结束,他依旧希望能回到球队继续播报比赛,可他的愿望并没有得到来自球队的任何保证。担任山猫队信息交流部门主管的迈克·汤普森在NBA领域有13年的工作经验,对于此次被解雇,汤普森并不感到十分惊讶,“这是体育类工作的本质”。

  由于本周要去内华达州参加一个名人高尔夫球赛,身为山猫老板的乔丹目前不便对裁员一事发表评论,球队发言人埃文斯也只是肯定了裁员的事实而拒绝和媒体对此事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除了山猫,上个月刚刚被投资商汤姆·戈尔斯买下的底特律活塞队是另一支正在着手裁员的球队。虽然活塞队禁止雇员对外界谈论人事变动,但一位了解内部情况的人透露,在过去的两个星期内已有15名员工被解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NBA夏季自由球员市场专题 

更多关于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