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球员转投海外有关键因素 中国才是最大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随着停摆时间的继续,转投海外也成了联盟中越来越热门的话题。活塞的达胡安-萨莫斯,猛龙的索尼-威姆斯都已经和海外球队达成加盟意向了。那么,对其他球员来说,转投海外是不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呢?在《今日美国》看来,至少,这是一个很难决定的选择。

  “从实用的角度来说,这种选择对球员和海外球队来说并不会有双赢的结果。”经纪人伯尼-李说,李上赛季成功操作了19名球员效力海外,他的观点,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的。首先,从人数上来说,转投海外就不可能是个理想的选择,NBA中有400多位球员,这对其他篮球联盟来说是个巨大且难以消化的数字。其次,对顶级的欧洲联盟,比如西班牙、俄罗斯和意大利来说,他们对阵容中的美国球员是有人数限制的。第三,经济方面同样有束缚,再豪门的海外球队也要受薪金空间的制约。

  而且,对欧洲球队来说,他们也不是傻子,也不愿意掏大钱签下NBA球员,然后还同意他们说走就走。“从教练、总经理和老板的角度看,欧洲职业球队并不是NBA的附属,”李说,“只不过现在的机会不错,欧洲球队成了停摆期间的一个选择,不过这并不代表这些NBA球员就会选择在那边继续职业生涯。”此外,对球员们来说,看不见的障碍还包括语言和文化。“这并不简单,相信我,”老鹰队的中锋扎扎-帕楚里亚说,“这跟球员本身的技战术能力无关,这是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语言、交通、训练等等,一切都是不同的。”

  当然,转投海外最根本的因素还是金钱。就像威姆斯的经纪人罗杰-蒙特哥迈瑞说的那样,“地点、时间和金钱。”在蒙特哥迈瑞看来,文化和语言上的障碍都是小问题,“只要你真正的想继续打篮球,这些就都不是问题。”那么,既然欧洲球队在经济上有所束缚,NBA球员们还剩下哪些选择呢?“最大的金主是中国,”鲁迪-盖伊和斯蒂芬-库里的经纪人兰西-杨说,“你在中国能拿到的薪水几乎是欧洲的两倍,虽然中国联赛并不是那么顶尖,但金钱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对有兴趣的球员来说,你很有机会能在中国得到你想要的合同。”

  中国的篮球联赛要到十二月份开始,而球队在九月和十月将会考察外援。“我可以预见到会有不少球员转身告别NBA,然后被中国球队开出的丰厚合同吸引。”李说。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