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勇辞去主帅一职 衡业女篮将迎来首位美国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4:58  千山晚报

  上周五,李晓勇请辞衡业女篮代理主帅一事获得辽宁省篮管中心的批准与确认,这意味着在在执教不满一个赛季后,李晓勇放下了教鞭。接替李晓勇的将是高水平的美国外教,衡业女篮将迎来首位外籍主帅。

  外教名气不逊邓华德

  据衡业女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际上李晓勇萌生退意已经有了一段的时间,并多次向省篮管中心请辞,所以衡业女篮俱乐部对此早有准备,并已经联系了一位高水平的外教。“我们辽宁不缺少高水平的教练员,但是如果要想让我们这支球队获得更大的提高,聘请外教符合潮流。毕竟中国女篮聘请外教的经验比较成功。我们既然请外教,那肯定要聘请高水平的外教,从现在情况来看,美国的外教水平应该是最高的。”

  据悉,衡业女篮已经锁定了一位曾经在美国大学、WNBA等多支球队执教的资深教练,目前在巴拿马国家男篮任主帅,该教练曾与现任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共过事,甚至在美国的名气要高于邓华德。该教练与巴拿马队的合同将于本月末到期,一旦合同解除,他就将奔赴沈阳,与衡业女篮完成签约,预计该外教将于八月中旬抵达沈阳。除了赴衡业女篮任教外,这名外教还将为衡业女篮亲自挑选强力的外援,帮助衡业女篮再度向联赛发起冲击。

  衡业教练组有大动作

  摆在衡业女篮的一个现实问题是,外教可以带领球队征战联赛的比赛,然而中国篮协现在规定,不允许外教带队征战全运会的比赛,这样,衡业女篮教练组出于备战全运会的考虑仍将会有较大的动作和变化。衡业女篮俱乐部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一点,下一步教练组的安排还需要与省篮管中心进行进一步的协商。

  在上周五,李晓勇的请辞获批后,这两天衡业女篮一直由助理教练刘越秀带领球队训练,球员状态一切正常,并没有受到影响。昨晚,记者与赋闲在家的李晓勇取得了联系。李晓勇表示,这次辞职主要是因为感觉担任主教练的压力比较大,有些累。而衡业女篮又是一支冠军队伍,本身对成绩的要求比较高,在经过权衡后,他决定不再担任这支球队的代理主帅:“以前有消息说,衡业女篮队里存在矛盾,其实哪支球队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管理上啊、比赛中的啊,但这不是我离开的原因。我离开是个人原因,不存在矛盾的问题。”对于自己下一步的安排,李晓勇表示,他要在家里休息一段时间,至于能否继续执教,一切都要看篮管中心的安排。

  外教将带来新气象

  自2010年2月初至今,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辽宁衡业女篮先后经历了王芳、李光琦、李晓勇三位主帅。当初王芳是因为升任省篮管中心副主任,不得不请辞,金牌教练李光琦再度出手接管球队。然而在今年1月由于衡业女篮战绩不佳,距离卫冕冠军的目标渐行渐远,李光琦不得不黯然离开,助理教练李晓勇走上前台。不过,考虑到李晓勇没有真正担任球队主帅的经历,他只是球队的代理主帅。接过帅印之后,李晓勇尽管力争要改变衡业女篮的技战术打法,但是由于球队曝出球员不团结等问题,最终没有完成夺冠的目标,第四名的成绩也成为近年来衡业女篮最差的战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李晓勇没能从代理主帅过渡到主帅,并最终请辞也不令人意外。由于省内或者国内的篮球教练已经很难超越王芳、李光琦,因而衡业女篮聘请外教成为了必然。

  据了解,聘请外教后衡业女篮俱乐部将继续强化对球队、球员的管理,而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将会拿出更多的精力对球员进行约束和要求,衡业女篮新赛季的目标仍将是冲击联赛的冠军。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