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易建联NBA受挫无碍统治国际 魔兽或去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自从德隆-威廉姆斯确定前往土耳其打球之后,转投海外就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在威廉姆斯本人接受的几次采访中,他都表示会有很多球员效仿他,甚至科比-布莱恩特都有可能步他后尘。那么,转投海外究竟有多大的可能呢?下面,是ESPN众位专家们就转投海外的具体细节给出的讨论。

  1、威廉姆斯说会有很多球员转投海外:真的还是假的?

  亨利-阿伯特:大卫-斯特恩说过他对转投海外这种事压根就不担心,因为在总裁大人看来,NBA一年要付给球员20亿美金的薪水,没有任何海外篮球联赛能有这么雄厚的资本。话是没错,不过,当NBA停付工资的时候,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海耶斯(微博)-达文波特:的确有可能,不过可能性不大。因为转投海外对成名球星来说并没有特别大的好处,或许这能帮助他们维持知名度,不过如何去适应一个新的联盟也是挑战。而且,一旦在新联盟中没打出水平那很容易就成笑柄了。转投海外当做玩票还行,绝非长久之计。

  瑞恩-戴伽马:对威廉姆斯来说这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让银行账户上的数字增加,也能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不过,不太可能会有很多球员效仿。原因很简单,海外联盟不会有足够的钱去吸引很多的NBA球员。最终,可能只会有那么十来个球员出去。

  乔-盖瑞提:根本就不可能,如果球员们愿意接受欧洲更低的合同,那干嘛不干脆答应资方的降薪要求呢?还省得折腾。即便降薪之后的合同,欧洲联盟也是难以抗衡的。出去的球员越多,反而会让资方更有底气和理由要求降薪。

  约翰-康维斯-唐恩桑德:不会的,等到威廉姆斯对劳资纠纷理解的更透彻,对新劳资协议有了更深的体会,他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2、在威廉姆斯签约的土耳其贝西克塔斯球队,他会不会比阿伦-艾弗森出赛场次更多?

  阿伯特:我认为球员和老板们都会做出积极让步,以确保新赛季的准时开幕。所以,我觉得威廉姆斯的下一场比赛会在新泽西。

  达文波特:我觉得最可能发生的就是威廉姆斯穿着贝西克塔斯的球衣,打了那么两场季前赛,然后NBA停摆结束,他在10月15日左右第一时间就赶回篮网。

  戴伽马:这个问题基本上等同于停摆什么时候会结束,我觉得新赛季不会受太大影响,圣诞大战依然还会上演。所以,艾弗森的比赛场次会更多,但威廉姆斯的表现会更好。

  盖瑞提:威廉姆斯可能会打个两三场比赛证明自己不是在炒作,但是别指望他会带领贝西克塔斯夺冠什么的,他这么做并不值当。

  唐恩桑德:球员工会副主席莫-埃文斯说老板们的最新劳资提议是“体育史上最糟糕的提案”,新赛季要想如期开始可能会非常渺茫。威廉姆斯要想维持自己的状态,只能是依靠贝西克塔斯了,他会比艾弗森效力更多场比赛的。

  3、威廉姆斯会在布鲁克林打比赛吗?

  阿伯特:以前不愿为篮网效力是应因为市场太小,而且老板抠门。现在,球队已经确定要搬到布鲁克林,新来的俄国老板又出手阔绰,威廉姆斯当然不会错过这么好的发展机会了。

  达文波特:篮网搬家换老板之后,呈现了完全崭新的面貌,威廉姆斯肯定不愿意错过这样一个绝佳的领袖机会。他会回到篮网,然后在新赛季带领球队以较低排名杀入季后赛。

  戴伽马:不好说,在新的劳资协议下,很多球队都会对阵容和薪金结构做出调整。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也肯定希望球队能呈现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他的调整,将始于后场。只是,威廉姆斯是不是他认为的那个顶级控卫还未未可知。

  盖瑞提:会的,篮网搬迁到了一个更大的球市,也换了新的亿万富豪做老板。威廉姆斯不可能会想要错过这么好的机会,他肯定会愿意留在篮网。

  唐恩桑德:威廉姆斯能否回到篮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队的意愿。从他本人的角度出发,威廉姆斯是不愿意离开改头换面的篮网的。

  4、说出三个最有可能转投海外的球员。

  阿伯特:保罗-加索尔有可能会回去西班牙打球,欧洲顶级豪门也可能会想方设法得到凯文-杜兰特。至于德怀特-霍华德,他搞不好会去中国。

  达文波特:布雷克-格里芬(微博),他去任何地方都会很受欢迎。勒布朗-詹姆斯,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不应该无球可打。还有雷-阿伦,他可以用海外打球的机会丰富自己的人生旅程。

  戴伽马:史蒂夫-纳什,他的比赛可以让任何球迷都觉得赏心悦目。还有霍华德,他有可能暂时离开NBA。搞笑的就是里基-卢比奥了,他搞不好又回去了。

  盖瑞提:克里斯-保罗、埃梅卡-奥卡福和特雷沃-阿里扎(微博),因为我对黄蜂的球员实在是太了解了。这几个家伙在一起打球,远比看霍华德或者詹姆斯的比赛要有意思的多。

  唐恩桑德:J.J-巴里亚可能会去欧洲,易建联(微博),在美国没取得太大的成功,不过他在国际赛场上的实力是统治级的,还有就是霍华德了。

  5、谁可能是签约海外的最大牌的球员?

  阿伯特:那肯定得是科比-布莱恩特了,不过他在NBA得到的已经够多了,转投海外对他来说并没有特别大的好处。还有德克-诺维茨基,也是足够大的大牌了。客观地说,在潜在的转投海外的球员名单上,不太可能出现比威廉姆斯更大牌的球员了。

  达文波特:科比有可能会去中国打几场表演赛,他甚至会和贝西克塔斯具体接洽,不过要和其他球队签合同还是不太可能的。别的大牌,肯定都还处于观望态势。如果威廉姆斯在海外发展的不错,或许会有几个大牌效仿。

  戴伽马:肯定是科比,科比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篮球偶像,他或许会在海外打几场表演赛,以维持他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

  盖瑞提:有很多家伙都是不想离开家的,所以,可能除了威廉姆斯之外,不会再有其他大牌出现在海外俱乐部的阵容名单上了。

  唐恩桑德:只能是科比,他已经表示过会聆听海外俱乐部的声音。而且,海外联赛中相对较慢的速度和较低的对抗性,对刚刚动过手术的科比来说也有帮助恢复的功效。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